B12:新食品周刊·食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界
上一篇

贵州茅台一季度业绩双增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铁)4月6日,贵州茅台公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其销售收入为257亿元,同比增长21%,完成年度计划的26%;实现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31%,完成年度计划的24%。

  从销售看,贵州茅台在整体保持较高增速的同时,部分子公司、子品牌成为大单品的势头进一步显现。其中,习酒公司收入增长42%,已完成全年目标的31%,且省外业务收入增长70%,占比达到六成以上,全国性品牌格局初步形成;酱香系列酒同比增长26%,单季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已达2016年全年销售水平,“成为集团白酒板块的有力支撑”。

  此外,茅台“瘦身规范改革”也在推进,效益进一步提高。集团营业利润率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亏损、微利类“僵尸”子企业清理扎实推进,纳入整顿计划的56家公司已清理完成28家,9月底将全面完成。品牌监管也进一步加强,在2018年取缔6家子公司共9个品牌的基础上,制定实施“双五战略”,精简子公司品牌,提高集中度和经营效益;全面停止各子公司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业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