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文娱新闻·揭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文娱新闻·揭秘

上映5天票房仅过2亿,DC新超级英雄背后故事多;强森本有机会出演

沙赞 下个对手不是“岩石”就是“螨虫”?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岩石”将饰演黑亚当。
漫画中变身后的沙赞家族。
影片中的沙赞家族。
图左为初中生巴特森。
漫画中的“冥思螨”。

  4月5日上映的《雷霆沙赞!》(后简称《沙赞》)同《海王》类似,都是继承了DC宇宙的新方向——拍好单人超英电影。看完片后,很多人也对这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青少年超级英雄留下了深刻印象。沙赞像同样出自DC的蝙蝠侠和超人,他的真实身份是一个14岁小男孩比利·巴特森,对此他的扮演者扎克瑞·莱维就不禁调侃称:沙赞不用很有钱或很懂技术就可以成为一个超棒的英雄,应验了那句古话“英雄出少年”。

  《沙赞》IMDb评分8.3分,烂番茄获得92%新鲜度,口碑甚至优于此前爆款的《海王》,但由于沙赞并没有出现在“正义联盟”中,相对国内观众来说,认知度很低,这也间接导致《沙赞》上映五天票房刚过2亿元(至截稿前)。但片尾出现的超人预示着沙赞将在续集或其他DC影片中增加互动以加强自己的地位,同时该片的制片人彼得·萨夫兰曾透露,沙赞和正义联盟成员之间可能会有交叉互动,未来他加入正义联盟也不是没有可能。由于影片篇幅有限,主打酷炫神力和中二爆笑的“另类”超级英雄沙赞的许多秘密并没有完全展开,智商令人着急的“傻蛋”沙赞身上还有哪些“彩蛋”?这里将一一展示。

  小演员发育太快催生下一部

  近期据外媒报道,《雷霆沙赞!》已经确定将开发续集,第一部的编剧Henry Gayden回归,导演大卫·F·桑德伯格和制片人彼得·萨夫兰也有望回归。制片人彼得·萨夫兰认为续集很快就会推出,并透露小演员的年纪是关键原因,外国小朋友的发育是十分迅速的,看看经典系列《哈利·波特》就知道,上一部还是稚嫩少年的角色,一两年后的下一部中就很可能变成了身高一米八的小伙子,“我们必须迅速拍摄续集,扮演比利和他的寄养兄弟姐妹的演员都未满18岁,但他们将迅速成长,如果续集他们再次以扮演孩子的身份出现,那么影片就必须尽快准备开拍。”

  独家花絮

  ●最初这是一部沙赞和黑亚当相遇并发生冲突的电影,但是制片人决定把这部电影分成两部原创电影,让两个角色各有自己的发挥空间。

  ●在玩具店的打斗中,巴特森跑过一个巨大的钢琴键盘,这个情节参照了汤姆·汉克斯1988年主演的电影《大人物》,两部影片同样讲述了一个男孩在一夜之间长大成人的故事。

  ●马克·斯特朗公开表示很喜欢扮演片中反派希瓦纳,称他是一个“邪恶的混蛋”,并表示扮演这些角色总是很有趣。

  ●亨利·卡维尔曾因为与《碟中谍6:全面瓦解》的档期冲突,因此未能出演片中超人,所以由他人饰演的超人没有露出面部。

  “岩石”道恩·强森曾经有机会出演沙赞或他的死对头黑亚当,他问粉丝自己应该扮演哪个角色,粉丝全部选择了黑亚当。他主演的《黑亚当》有望在明年上映。

  ●整部影片中巴特森都表现出对老虎的喜爱:他喜欢填充老虎玩偶,而当沙赞穿斗篷时,他的扣环上也有老虎,这是对漫画中他的盟友——魔法老虎Tawky Tawny先生的致敬。

  ●1939年,当超人在《动作漫画》第一期中首次亮相时,其他出版商立即争相推出自己的超级英雄角色。沙赞(在归入DC旗下之前一直被称为惊奇队长)是由漫画家CC Parker和Bill Peck为DC的竞争对手Fawcett Comics公司创作的,他在1940年的《天才漫画2》中首次亮相,并迅速成长为那个时代众多类超人英雄中最受欢迎的一个,沙赞漫画销量一度超过超人系列。不过很可惜,Fawcett Comics在1953年停止出版了沙赞系列漫画,原因是和DC的版权纠纷,因为DC一直认为沙赞是超人的模仿品。所以在《雷霆沙赞!》中,沙赞总是以调侃超人为乐。

  学历初中,心态中二

  沙赞寄生在14岁的初中生比利·巴特森身上,不幸的是,他拥有的“所罗门的智慧”估计是欠费停机,所以片中的沙赞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处于“中二”的“傻蛋”状态。在DC英雄谱中,沙赞的学历并不是最低的,据说“海王”仅有小学文化。

  DC超级英雄智力榜

  超人:《星球日报》记者,无冕之王,博学多识。

  “原子侠(雷·帕尔默)”:“物理学家及大学教授,在漫改美剧中还曾是高科技企业的CEO,拥有许多发明专利。”

  “蝙蝠侠(布鲁斯·韦恩)”:“修过生物学、物理学、数学、工程学、地理、神学、历史学等。21岁时获得犯罪学、法学、计算机、化学、工程学学位。5岁时他进修获得生物学、物理学、高级化学和工程学的更高学位。26岁时,布鲁斯学习了医学、高级计算机工程学、掌握了高级个人装备系统,并掌握了一个犯罪分子信息的秘密数据库。并且还学习掌握了材料科学和微型装置制造技术,以便于制造他的秘密装甲设备。”

  神奇女侠:有着雅典娜一般的智慧。

  闪电侠:司法技术鉴定员。

  绿灯侠:试飞员。

  海王:小学阶段后,似乎都是“私塾”导师维科在辅导。

  彩蛋解读

  反派希瓦纳在漫画里本就是一个对神秘学疯狂痴迷的科学家,他穷尽一生寻找魔法的存在,但电影有些许差别在于希瓦纳的右眼是注入了七宗罪的力量而获得了超能力,而在漫画中希瓦纳的右眼则是因为他释放了黑亚当,被魔法闪电击中右眼,结果获得了拥有能看穿魔法和幻灵的魔眼。

  电影高潮部分沙赞将沙赞之力赐给了自己的几个兄弟姐妹,让他们同样拥有了变身沙赞的能力,这一桥段完美还原漫画,而在漫画里他们还拥有一个官方称呼:“沙赞家族”,类似于蝙蝠侠的蝙蝠家族。

  片尾出现的神秘类似毛毛虫的“冥思螨”其实很有来头,它来自金星,是一名拥有超凡智慧,并且可以控制别人大脑的小虫,也是沙赞的老对手之一。

  文/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