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下一篇

世园会7条重点公路全开通

世园会开幕后预计园区每日客流高峰可达十万人次,目前道路可满足需求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 实习生梁宝欣)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一系列保障工作也都在紧张的进行当中。昨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兴延高速、延康路、百康路等7项世园会重点公路保障项目已经全部完工实现通车。在世园会开幕以后,延庆公路分局还将对相关道路实施错峰清扫作业,确保世园会周边道路整洁、畅通。

  道路可满足园区客流需求

  当日上午,记者在世园会2号门看到园区内依然有不少工人在进行工作,建筑的基本骨架已成型,工人正在进行后期的绿化补植和场馆施工的收尾工作。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7项世园会重点公路保障项目(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延康路、康张路、百康路、东姜路、延农路),均已完工并实现通车。

  7条重点公路的建成通车,加强了园区周边道路与主通道和辅助通道的连接,大大提升了世园会园区与外部的互联互通能力,为人们参观世园会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这些重点道路能够实现快速顺畅的交通转换,满足会时客流高峰的运输保障任务,同时也将为延庆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发挥重大作用。

  延庆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预测,世园会开幕后园区预测每日客流高峰可高达十万人次,道路如果按照以前的情况是满足不了客流高峰。现在改造完成之后,则可以完全满足这种需求。

  世园会期间保洁错峰作业

  记者在百康路看到,这条道路的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完善,路灯、交通信号灯均可以正常运作,环卫工人正在对沿线绿化带进行维护,一旁的保洁车也正对道路进行清扫维护。作为世园会的一条横向连接线,目前百康路的车流量不是很大,但到了世园会期间,这里将成为重要的交通道路,道路保障工作要求很高。

  目前,市交通部门制订了《2019年重大会议活动道路设施服务保障工作组织方案》,北京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第十公路工程处延庆专养段段长郝毅介绍说:在世园会开幕前加大对世园会周边道路综合整治力度,包括交通基础设施的更新与维护、路域环境的整治、清扫保洁作业、高大乔木的消隐修剪、桥梁栏杆的油饰更新、标线的覆划见新等,同时在现有指路标志上,增加完善“世园会”指引标识,为游客提供准确、便捷的指示信息。

  据了解,延庆公路分局将在世园会期间加大道路的保洁频率,实施错峰作业,避免与参观世园会的人群实现交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