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教育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教育周刊

风口上的托育行业亟待监管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创意图片/新京报制图 王远征

  2019年初,在政策鼓励和投资人看好下,大量新托育中心落地,0-3岁托育行业成为热门。与幼儿园带孩子认知世界不同,针对0-3岁婴幼儿的托育不鼓励太多课程,主要是照护和启蒙:吃穿、说话、生活技能和习惯养成等等。目前市场上的托育中心也有高端、普惠之分,市场价格差异很大,从每月3000元到每月20000元不等。

  据了解,托育在2019年初集中爆发,最直接的原因是与幼儿园行业发展受政策限制有关。政策变动之下,很多从业者开始谋求转型、寻找新的投资方向,将目光转向了0-3岁托育轨道上。“目前这一领域,大部分城市都没出细则,监管几乎是空白状态,在很多人看来正是进入市场的好时机。”北京乐陪托育中心CEO张弛表示。另外,国内托育行业目前面临的一个最普遍也是最严重的问题,就是缺乏专业化的师资、技术模式和运营体系。

  记者了解到,在已有成熟托育体系的西方国家,如丹麦、法国、美国等,均离不开政府对托育行业的财政支持和质量监管。相比之下,国内0-3岁的托育服务市场,监管体系还很不完善,市场急需0-3岁的解决方案。相关报道见D02-D03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