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现场

2019北京半马男女均破纪录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4月14日上午7点,2019年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共有20000名选手参赛。图为跑出起点的参赛者在招手。
参赛者在起点拍照。
参赛者做热身运动。
开赛前气温约10℃,一名参赛者披保温毯保持体温。
一名参赛者打扮成“猪八戒”。

  时间:4月14日7时 事件:北京半马开跑

  昨日上午7点,2019年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共有20000名选手参赛。相比往年,昨日天气情况非常好,参赛选手纷纷创造好成绩,男子组前三名均跑进1小时06分,女子组前两名同时打破赛会纪录。中国选手刘洪亮以1小时05分24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Chernet Misganaw以1小时12分21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同样打破赛会纪录。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去年首次设立的冰池区今年继续保留。跑者完赛后,可以在20个冰池进行放松,工作人员会给每位有需要的跑者发放脚套,双脚套上脚套后,可以将脚放到冰水内放松,大部分跑者对这项服务感到非常新鲜,并感叹放松效果相当好。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冰敷区、按摩区和拉伸区,超过300名专业运动防护师或志愿者为完赛跑者提供各项服务。对于有冰敷需要的跑者,工作人员会耐心地将冰袋绑到跑者的腿上,并提示合适的冰敷时间在10分钟左右。在按摩区和拉伸区,分别有专业的医护人员提供按摩、拉伸服务,以帮助跑者缓解疲劳、快速恢复。

  北京半程马拉松起源于1956年的环城赛,是一项拥有63年历史的全民健身赛事,同时也是国内历史最长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

  与往年相比,今年北京半程马拉松有了多项升级,赛事将与下半年举办的北京马拉松进行联动,在北京半马中成绩达到标准且符合北马报名资格的跑者,即可获得北马直通资格,北京半程马拉松成为国内唯一一场可凭借半马成绩报名北马的马拉松赛事。

  此前,北京半程马拉松的赛会纪录均由中国选手保持,李春晖在2018年北京半马跑出1小时06分01秒,创造男子纪录;马玉贵在去年的赛事中创造女子纪录,成绩为1小时14分53秒。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