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为物业给小区道路洒水除尘点赞

  从3月末开始,家住在北京丰台新村一里彩虹街区的居民们每天早上出门时,都会发现小区道路有些潮湿,这不仅免去了春季的干燥,也达到了消除灰尘的目的,更让居民每天都拥有了好的心情。原来,这是小区物业邀请某协作单位帮助出了一台小型洒水车和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每天上午和下午给小区的道路上洒两次水,除下雨天外,其他时间都雷打不动。

  主动为小区道路除尘去霾,物业公司的做法,虽然增加了他们自己用水的成本,但换来的是好环境和居民的认同。如果我们的物业公司都能本着管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境界去洒点水,把隶属自己管辖小区除尘去霾的工作做好,城市也就更加干净、漂亮了。□凤利(市民)

  公厕改造应采取“轮流”施工

  据报道,有网友爆料称:“北京东四七条西口在修公厕,马路对面的魏家胡同东口公厕也在修,八条、九条和相应的对面胡同还在修!500米内能去的公厕都在维修,我们该去哪里上厕所?”

  这项“2018年309座固定式公厕提升改造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预计还需两个多月才能竣工,也难怪会惹得附近居民不满。施工过程之所以要这么久,现场负责人解释:因为是在胡同里面施工,运输材料很不方便,施工难度也比较大,部分公厕要先全部拆完再重建。既然如此,施工单位当初就应该考虑到居民的实际需求,将每个区域的公厕分成几批,采取“轮流”施工,保证每个区域都有公厕可用。□程绍德(市民)

  街道设物业管理专班的做法很好

  据报道,4月14日,北京顺义空港街道万科花园社区居民,看到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僵尸车”,都忍不住叫好。万科花园社区居委会设有物业管理专班,其专员每天都会在辖区的小区里“遛弯”,看见楼道、小区里的堆积物、僵尸车,都会立即联系物业安全员进行清理。每一处隐患,都会记下一笔台账。

  违建、违停、僵尸车等问题在一些小区已是普遍的“老大难”问题,物业公司既管不了、也管不好。设置物业管理专班是顺义空港街道探索出来的一条新路径。物业管理专员们,通过在小区内“遛弯”、与小区居民“唠嗑”,及时发现问题,听取居民需求,随时向街道反馈,由街道出面协调解决,从源头上理顺了物业管理各方关系。这一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杨龙(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