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2018年百只次新股成色

90家披露业绩 14家净利超10亿元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2018年度成为近5年A股净增上市公司数量最少的一年。新京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2018年度A股新增105家上市公司。截至4月19日晚,105家上市公司中有90家公司已经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或业绩快报、业绩预告,占2018年新股的85%。

  上述90家公司中,有13家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占比超过14%。有68家公司的净利润或预计净利润超过1亿元;14家公司的净利润超过10亿元,其中,工业富联以1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占据榜首。与此同时,有35家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超过38%。业绩下滑的同时,一些公司的股价也没有扛住二级市场的洗礼。有10家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低于股票发行价格(后复权)。

  2018年上市的次新股,也有不少公司触碰到监管红线。新疆火炬、锐科激光等因为股东或高管违规增减持收到监管函;鹏鹞环保、振德医疗等公司上市或相关主体也遭遇行政处罚;美凯龙等曾相继收到监管层的关注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