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人造肉”也疯狂

2019年05月0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五一假期之后,A股的“人造肉”概念股异军突起,不断疯涨。

  即便是在5月6日大盘失守3000点、超千股跌停的情况下,人造肉概念股整体上依然保持上涨。

  5月7日,人造肉概念板块继续大涨,截至5月7日收盘,17只人造肉概念股中仅一家股价下跌,并有13只股票的股价涨停,该板块总市值一天增加约62.86亿元。

  5月8日,人造肉概念股继续“疯狂”,开盘不久便有8只股票先后涨停,其中哈高科、双塔食品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截至5月8日收盘,17只人造肉概念股仅一只下跌,11只股票当日涨停,其中7只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5月6日、7日、8日)涨停。

  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中,被列入A股的人造肉概念股包含17家上市公司,其中部分属于豆制品产业链,包含豆类种植、豆制品深加工,植物蛋白制品的生产销售。但也有部分公司,连与“豆”类产业关联也十分勉强。

  详见B03·财经头条

  新京报制图/陈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