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5月0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高铁桥下废品收购站太危险

  有北京市民向媒体反映,位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西侧的京沪高铁桥下,隐藏着一个占地五六百平方米的废品收购站,堆放的废品最高处离高铁桥底部仅1米。更严重的是,不仅有人在这里生火做饭,还有工人在用切割机切割金属废品,时常火花四溅。

  废品收购站里的废品,绝大部分是废旧报纸书刊、旧家具、塑料制品等易燃物品,加上北京的气候比较干燥,又经常刮大风,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引发火灾。而一旦发生火灾,必然危及高铁桥的安全,进而影响高铁的正常运行,甚至酿成高铁的安全事故。因此,高铁安全部门应及时与社区进行协调,尽快清理藏身桥下的废品收购站,排除安全隐患。□吴文元(市民)

  北京东站公交线路亟须完善

  读了4月27日新京报A2版“来信”栏目《北京东站站口交通太混乱》一文,对文中所说我也深有感触。因为经常往返北京与老家之间,我成为了北京东站的“常客”。每次从东站上下火车,最烦恼的就是没有直达东站的公共交通工具——离东站最近的公交站有四五百米远,地铁站就更远了。大量乘客都只好或拖着或拎着大包小袋穿梭于公交站、地铁站与火车站之间,这自然也给那些黑车提供了机会,使得站前的道路异常拥挤、交通混乱不堪。

  也因此,在站口外,我时常都能听到一些乘客的“唉声叹气”,特别是抱小孩的、带着大行李的和一些老年乘客。也在此借贵报一角,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完善北京东站附近的交通路线,开通公交车或摆渡车,方便乘客来往出入。□麻贺永(市民)

  偷挖公园竹笋不能只是劝

  “正值笋期,勿入竹林。”去北京紫竹院公园,看到园内电子屏幕上打出了这样的警示语。原来是常有“贪食”的游客,趁人不注意,把园里的竹笋偷偷摸摸挖走了。紫竹院公园以“竹”闻名,里面的竹子据说大多是从南方引种过来的,经过几代老师傅的努力才在北京扎根生长,却被游客这么毁掉,确实很可惜。

  南方人喜欢吃竹笋,但也不是所有竹笋都能吃。一些盗挖竹笋的游客,想来也只是想当然地“跟风”一下,并不真正了解竹笋。眼下正值笋期,公园管理方可以做一些竹笋知识普及宣传,说明园内多为观赏竹,其笋并不宜食用,以减少盗挖情况。而对于那种没有公共意识又不听劝阻的游客,公园管理方就不能只限于言语劝阻,还应当联系城管等执法部门,惩罚其刻意毁坏公物的行为,才能有效维护游园秩序。□春彦(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