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奥运倒计时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0:奥运倒计时特刊

上冰吧 少年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中关村二小学生穿戴护具准备上旱地滑雪课。
2018年4月4日,中关村第二小学(华清校区)的同学们在仿真冰场上学习滑冰。
2016年6月23日,中关村二小,学生在上旱地冰球课。 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浦峰 吴江 吴宁 王贵彬 摄
2019年5月7日,丰台区方庄二幼的孩子做冰壶运动。
2018年1月4日,北京中小学生展示冰雪运动课程。
昨日,中关村二小,学生在上旱地冰球课。

  “三亿人参与冰雪”,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随着冬奥的临近,这一目标正逐步照进现实,国内“冰雪热”迅速升温,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公园、进商业园,走进我们的生活。

  目前,北京首批52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多数已开展相关教学,冰雪运动“旱地化”成为多校解决场地难题的通行做法,旱地滑雪、旱地冰球、旱地冰壶……近年来北京共有46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进校园相关活动。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