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欧文再次徘徊在十字路口

2019年05月1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手记

  老实说,我要与我的朋友和家人享受一些时光,放松一下,做些普通人做的事情。——欧文

  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早早入选全明星正赛并斩获MVP,征战第5个赛季捧起总决赛奖杯,作为NBA的新一代天之骄子,欧文的早期职业生涯可谓顺风顺水。

  但欧文在2017年夏天做出加盟凯尔特人的决定,彻底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第一个赛季,欧文因手术错过季后赛,在场边目睹球队距总决赛一步之遥;本赛季,“绿军”在东部半决赛完败于雄鹿,欧文不得不再次站在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

  是相信自己上一个决定,继续坚守波士顿?还是前往纽约、洛杉矶,寻找其他建功立业的可能性?“老实说,我要与我的朋友和家人享受一些时光,放松一下,做些普通人做的事情。”欧文有一个完整的夏天可以考虑自己的未来。

  许多人至今仍无法理解,欧文当初为何毅然决然离开克利夫兰,亲手拆散了骑士“三巨头”。其实道理很简单,在詹姆斯身边打球,任谁也无法盖过詹皇的光芒,当拥有詹姆斯的球队问鼎总冠军,其他人往往是配角。

  欧文当然想争夺总冠军,但他不甘于当配角,以主角身份率领球队夺冠才是自己的终极目标。

  凯尔特人是欧文的首选。球队战绩稳定,少帅史蒂文斯口碑不俗,队内还聚集了一大批潜力新星,在这样一支球队打拼,欧文信心满满,但天不遂人愿。

  2018年季后赛,在常规赛临近结束时,从职业生涯长远考虑,欧文决定对膝部旧伤进行手术,无缘季后赛。史蒂文斯将缺兵少将的“绿军”一路带到东部决赛,与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大战了7个回合,最终惜败,欧文全程只能场边观战。

  本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在首轮横扫步行者,气势如虹,欧文手指脱臼后带伤出战更是鼓舞人心,让无数“绿军”球迷动容。但当凯尔特人和常规赛冠军雄鹿在半决赛遭遇,“绿军”遇到困境需要当家球星挺身而出时,欧文始终没有拿出足以改变系列赛战局的表现。

  球队经历惨痛失利,告别季后赛。欧文在关键时刻的低迷表现,赛季期间与队友的不睦传闻,一直不明朗的续约态度,赛后不断被媒体提及。当被问到不确定的未来是否影响了自己在整个系列赛的发挥时,欧文摇头表示:“没有。”

  欧文的亲口否认显然无法打消外界的疑虑。从尼克斯球迷到官方,已经不止一次表达过招募欧文的意向,湖人和篮网也被认为是欧文的潜在下家,欧文的未来到底在哪里?从他本人始终回避的态度看,在生涯的又一次十字路口,也许就连欧文自己,也无法看清前方的路。□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徐邦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