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封面报道

“大兴塔台欢迎您”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11:06 在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后,航空公司飞机又进行了一系列的试飞活动。
10:25 执行验证飞行航班的特殊登机牌,上面未写登机时间。
10:14 地面安保人员在停机坪上执勤。
09:22 备用机组人员等待迎接东航试飞飞机的到来。
09:20 大兴塔台管制员为首架试飞飞机降落做准备。华北空管局供图
09:45 厦航B787-9试飞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上。
09:48 东航A350试飞飞机降落后,工作人员走下飞机。
12:12 从试飞飞机上俯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南方7777,Super,大兴塔台欢迎您……”昨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首次真机验证。9时29分,随着大兴塔台管制员的指令,首架试飞飞机——南航A380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随后,东航、国航、厦航陆续派出的A350、B747-8、B787-9等机型飞机相继完成试飞。

  10时25分,在各个航空公司的飞机完成降落后,记者登上国航后续飞行试飞验证的B747-8班机。该机型可搭载365名旅客,是国航远程宽体客机的主力机型。

  由于是试飞验证飞机,登机牌比较特殊,未写登机时间,飞机上也只有几名“乘客”。登上飞机的包括40余名机组人员和工作人员,其中,机组人员20余人。虽然是试验飞行,但是机组人员全程按照标准服务流程进行。唯一不同的是,餐食为起飞前发放,避免在飞行中的颠簸造成不便。

  登机5分钟后,客舱广播提示舱门已经关闭,并提醒此次飞行由于有试飞项目需要验证必须全程系好安全带。10分钟后,飞机开始进入滑行道,由滑行道进入跑道,四发引擎的巨大推力将这个庞然大物轻松地送上蓝天。

  在空中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航站楼,从空中俯瞰,如网友戏称的那样,像一个“八爪鱼”。

  据此次试飞验证的机组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导航和灯光系统标准都非常高,采用的是仪表着陆系统。该系统是三类盲降标准,在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机场仍然能够正常运行。

  在空中观察,大兴国际机场目前有四条跑道。这是首个跑道设计成“三纵一横”的民航机场,这样设计利于机场在极端大风天气继续运行,并节省飞机在地面的滑行时间。

  12时10分,在起飞绕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跑道时,飞机测试了复飞程序。

  飞机在对大兴国际机场验证试飞结束后,于13时落地首都国际机场。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影报道(除署名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