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专题/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专题/周报
上一篇

简讯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在京举行目的地资源及地方特产推荐会,特别展示当地风物菌类美食,包括银耳、香菇、竹荪、黑木耳、茶树菇等。据悉,古田县位于福建省中部偏北,隶属宁德市,毗邻省会福州,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邑。其中古田翠屏湖面积达37.1平方公里,是福建省最大人工淡水湖,享有“福建千岛湖”的美称。据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介绍,宁德古田还有着“中国食用菌之都”的美誉,更是“菌中之冠”银耳的主产区,银耳产量目前稳居全球第一。

  据悉,本月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古田)食用菌大会。大会将设展览展示、名优特农产品全球采购商对接会、菌类美食品鉴会、古田食用菌行业“走出去”暨融入“一带一路”专题论坛等多个环节。

  ●第十届“香港龙舟嘉年华”,将于6月14日至16日盛大登陆中环海滨。期间,“建行(亚洲)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大型人造沙滩、街头美食盛会、现场音乐表演,以及全新开设的手作市集等各类缤纷活动,将为访港旅客呈现香港融贯中西、与众不同的迷人城市魅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