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

西决首场戏库里家包了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库里兄弟针锋相对。
库里爸妈拒绝偏心。

  “比赛中我看到妈妈了,每次我得分,她就会站起来欢呼,但我看到她穿着开拓者球衣。”与开拓者的西部决赛取得开门红后,斯蒂芬·库里“抱怨”起母亲的偏心,其实他错过了一个小细节,母亲的球衣背后印着勇士30号。

  戴尔·库里和妻子桑娅·库里坐在观众席上,斯蒂芬·库里和塞思·库里在球场上针锋相对,这样的场景并不是第一次在NBA赛场上出现。但库里兄弟在分区决赛兵戎相见,确是历史头一遭,延续多年的库里兄弟对决迎来新的里程碑。

  场上

  库里兄弟对决从未间断

  “我们一起在后院里玩耍长大,看着爸爸在场上征战,如今我们都代表库里家族在联盟打拼。”哥哥斯蒂芬·库里与弟弟塞思·库里相差两岁,他们的父亲是前黄蜂队史得分王戴尔·库里,两兄弟自出生起便与篮球结下不解之缘。

  斯蒂芬曾透露,从小到大,有无数个夜晚和弟弟在自家后院篮球场度过,他们不厌其烦地进行一对一对决,有时候父亲也会参与进来,3人从黄昏打到深夜,“那是我们共同的美好记忆。”

  库里兄弟从未奢望达到父亲的高度,“我们当时甚至想不到,会在NBA赛场上碰面。”

  2009年,斯蒂芬通过选秀进入NBA,并一步步在勇士打出名堂,但塞思在2013年选秀大会落选,不得不辗转灰熊、骑士、太阳、国王等多支球队。2015年12月,库里兄弟在NBA赛场首次正面对决。

  塞思的NBA生涯不顺利,哥哥斯蒂芬一直是他的坚强后盾,“每当我在NBA遇到困难,我常常会安慰自己,‘你可是一直和NBA历史上最优秀的射手对抗。’”当勇士在2016年总决赛被骑士大逆转,得益于弟弟塞思的不断激励,斯蒂芬才慢慢走出困境。

  如今两人在分区决赛舞台对决,斯蒂芬直言,“这感觉很疯狂。”

  场下

  库里父母穿上特制球衣

  库里兄弟对决,着实给他们的父母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早在西部决赛开打前,母亲桑娅表示,她和丈夫戴尔会用抛硬币的方式,决定在现场谁穿勇士球衣,谁穿开拓者球衣。

  但在比赛现场,库里兄弟的父母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两人穿了特制球衣,父亲戴尔的球衣正面是勇士30号,背面印着开拓者31号;母亲桑娅的球衣正面是开拓者31号,背面印着勇士30号。

  父母的决定似乎没有提前向两个孩子透露,这才有了斯蒂芬赛后“抱怨”母亲穿开拓者球衣的一幕。这也印证了塞思赛前的预测,“我们的家人在现场观看比赛时,会有很多乐趣,我对此很期待。”

  由于斯蒂芬与塞思在各自队内扮演的角色不同,前者是勇士的绝对核心,后者只是开拓者的轮换球员,库里兄弟直接对位的机会并不多,整场的表现也有较大差距。哥哥斯蒂芬全场23投13中,三分球15投9中,砍下36分、6个篮板、7次助攻;弟弟塞思全场手感冰冷,7投1中,只得3分。勇士以116比94轻取开拓者,哥哥笑到了最后。

  比赛胜负并不影响库里家族好好享受这个系列赛。“抛开结果,我们的父母和家人,无论他们在哪里,肯定都会为我们两个骄傲。”斯蒂芬的话并非没有道理。换个角度讲,无论西决结果如何,都将有一个库里去争夺总冠军;无论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是斯蒂芬还是塞思,库里家族都会亲临现场为家人加油助威。

  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