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波音“漩涡”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埃航空难“主角”波音737MAX8机型已停飞近70天。波音股价从今年3月11日收盘400.01美元/股下跌至5月22日收盘352.78美元/股,跌幅达11.8%,市值蒸发逾250亿美元。

  5月23日,厦航证实,已经正式向波音公司发函索赔。自5月21日开始,中国共有多家航司向波音索赔。这些航司尚未透露具体的索赔规模。对此,民航业内资深专家林智杰表示,航司要想得到理想的赔偿有一定难度。停飞事件造成的损失已经发生且每天都在增加,所以后续会有越来越多的航司索赔。

  目前,全球已有53国对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发出禁飞令。要想复飞,波音需要满足各国航空监管机构要求的条件。然而,何时复飞该机型飞机,波音至今仍然无法给出答案。

  详见B03·财经头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