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夜间停车也不能随意挡住斑马线

  位于北京朝阳区垡头的翠城小区,是个经济适用房小区,以前区域内乱停车现象严重,最近应该是被有关部门清理过,曾经最乱的永辉超市门前路段已经好了很多。但从永辉超市门前往东,南武路与武基街相交的十字路口,停车还是比较乱。

  前天夜里,我经过此地时,看到该十字路的四条路上挨着机动车隔离栏,都停满了车,把本来的两车道完全变成了一车道。更有两个不自觉的车主,直接把车横着停在了从武基街横穿南武路的斑马线两端,几乎完全挡住了行人的去路。大型小区停车难,可以理解,夜间统一停在马路中间,也还算不碍事,但车主也该有点尊重行人的意识,别把斑马线也都占了。希望社区方面能对此加强日常巡查和劝阻,以方便居民出行。□春彦(市民)

  机动车道不该被栏杆再添堵

  前天,我乘坐出租车去北京花乡桥南的天兴家园小区。车从樊羊路进入五圈路后,司机就嚷嚷开了:“路中间搞那么多栏杆,不知道啥意思?每次开车到这里,都添堵!”其实,这也是我的心声。

  这个地方,我这两年经常来。这条路,每半幅路面都被栏杆分隔成了三条车道。然而,只有中间一条车道能正常行驶,其余车道两头都被堵住了,机动车无法驶入。因此,唯一的车道上一旦有车暂停,后面立马堵成长龙。此外,北边自行车道入口处被堵,出口处也被堵,很容易将骑自行车的逼到唯一一条开放的机动车道上去。而且,整条马路中间被栏杆隔住,但栏杆中间却开了多个口子,行人随意穿行,安全隐患极大。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实地考察一下,尽早规范,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张杏园(市民)

  让废品回收站便民而不扰民

  据报道,家住北京昌平区沙河北街家园六区的黄女士近日向媒体反映,该小区西侧河对岸有一家大型废品回收站,噪音很大,昼夜扰民,希望有关部门早日整治,还周边居民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废品回收站卫生条件差,废品及加工品乱堆乱放,粉碎废品时噪声大、粉尘大,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大家才对其有意见。但废品回收也是城市建设发展与市民生活的现实需要。有关部门应该像解决违法占道经营问题那样,为其开辟专门的“生存区”,让废品回收在规定区域内活动,安稳地经营,做到便民而不扰民。□程绍德(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