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公交站台站牌缺失不是小事

  大兴区博兴西路由北向南、鹿海园一里公交车站,共有兴47、兴48、兴49路停靠。目前兴49路站牌缺失。让不少乘客“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对于公交站台来说,最不可缺少的就是站牌,设置站牌的初衷就是为了让乘客迅速了解每个站点、车次、方向、运行时间等信息,让乘客更加便捷地选择各自所需车次,方便出行。

  而公交站牌的无故“缺失”,对长期居住附近的市民来说,因为“心知肚明”,可能出行影响不大,但对于不熟悉该地的人员来说,公交站牌上没有线路指示会给出行造成很大不便。

  望相关部门尽快完善该公交站台的各项功能,对缺失的站牌及时补上,以方便乘客出行。□杨龙(市民)

  小区旋转门莫成“拦路虎”

  “公园小区,河景地产,出则繁华,入则静谧”,这则听起来很美的广告语,曾给房山区昊天北大街38号天资华府小区的准业主们带来无限向往。然而,入住的近千户业主却面临一个共同难题——小区南门装着一个钢制旋转门,每次进出十分困难。

  火车站、汽车站售票厅或候车厅的出口通常设有单向金属旋转门,旅客只能出不能进。安装这种特殊设备,目的在于确保公众安全。显然,小区当初装钢制旋转门也是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

  但是,由于这个旋转门的设置不够科学,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哪怕携带稍微大一点的包、一把长柄雨伞都容易被卡住,而婴儿车、买菜用的小拉车要从此通过,必须两人内外接应,才能从旋转门一侧的上边越过。

  安装旋转门本来是一番好意,如今却遭到居民抱怨,甚至期待拆除。希望相关部门能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切实解决出行难题,不再让旋转门成为让人闹心的“拦路虎”。□刘奂明(公务员)

  为护幼鸟延迟给树打药值得点赞

  住在什刹海旧鼓楼大街186号的居民侯阿姨,因为自家的海棠树上有一个幼鸟的鸟巢,就向社区申请延迟打药。当幼鸟长大,离开鸟巢后,侯阿姨又重新向社区提出了打药的申请。

  给海棠树打药“一波三折”,给我们带来满满的感动。爱护鸟类,人类与鸟类和谐相处,其实也是呵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更不用说,侯阿姨的护鸟故事,也传播了正能量,唤起更多的市民对鸟类的保护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鸟类营造一个安全的生存空间。□陶象龙(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