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6月1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大兴区榆垡南公交站站牌进水

  大兴区榆垡南公交站和榆垡路东口公交站,由于两站牌都是无顶盖,还都是安装在公交站棚外面,因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进水现象,公交站牌上的文字起了皱褶,字迹已经变得模糊,要仔细辨认才能弄清楚站点名称。时间久了文字会走形变样,就更无法辨认了。

  现在北京正逢雨季,希望有关部门统一检查一下无顶盖的公交站牌有无进水现象,对进水的,尽快更换掉破损严重、模糊不清的站牌,以方便乘客乘车。 □张廷赏(市民)

  快4线站台存在安全隐患

  快4线共有10座车站建在阜石路高架桥上,高架桥设有公交专用道,车站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方面是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另一方面可防范社会车辆借用站台,在高架桥上上下车。通常,在无车辆驶入站台的情况下,屏蔽门呈关闭状态。

  6月9日早上7点30分,杨庄东站西向东方向,我在候车时发现,站台屏蔽门一直处于开启状态,乘客可随意走下站台,进入高架桥主路,即便后续车辆关闭车门驶出站台,屏蔽门仍然处于开启状态。

  上午10点,阜玉路口站东西双方向,沙石路口站东向西方向,也存在屏蔽门形同虚设的情况。无车辆进站时,屏蔽门仍处于开启状态,形成安全隐患。

  此外,展览路站东西双方向未安装屏蔽门。

  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快4线站台管理,尤其是阜石路高架桥上的10座车站,为乘客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魏鹏(市民)

  小区垃圾分类回收机缺管理

  这几天在丰台怡海花园和新村一里的小区中,看到所有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都“瘫痪了”。

  这些设备都是今年初投放在北京市各区的居民小区的,其方便和环保的功能,深受广大居民欢迎,尤其是给腿脚不利索的老年人带来了福音。

  可惜好景不长,今年初刚安装上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从4月中旬至5月下旬就不能使用。如今虽然又可以使用了,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回收机里面的物品箱总是满满的,致使回收机形同虚设。从小区居民微信群里面议论得知,是没有招到人干。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既然投入这么多钱,建设了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设备进行垃圾分类和回收,而且也是非常环保和实用的,那就应该尽快管理起来,不能就这样无限期地停摆,更不能使居民家的分类垃圾无处投放,又只能随便扔在垃圾桶中去。□凤利(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