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二维码盗刷背后的漏洞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制图/赵斌

  近日,重庆江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在超市收银处专门盗刷微信资金案件。四名受害人手持微信二维码在超市等待付款,被人从背后通过手机扫码,盗刷500元到900元不等的资金,扣款方都不是超市收款,而是名为“一站式24小时便利店”的账户。

  重庆警方告诉新京报记者,上述盗刷案件,作案者是利用了聚合支付APP“钱方好近”,扫描顾客付款码后实现盗刷资金。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通过聚合支付相关APP,有些手机也可以变成扫码枪,从而实现盗刷。据悉原本由第三方支付机构负责商户的审核,在实际操作中这部分审核权可能外包给聚合支付机构。一些可全程在线上进行审核的聚合支付,则给了部分“商户”弄虚作假的空间。那么,谁来保证商户真实性?

  详见B04-B05·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