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
上一篇

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9月空载试运行

全部车站已实现封顶,年底实现初期运营;两条线路将服务于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缓解既有八通线压力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今年年底,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即将通车,这两条地铁延长线都是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昨天上午,记者从北京轨道建设管理公司获悉,目前,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全部车站已实现封顶,7号线东延工程实现短轨通。9月,这两条地铁延长线将启动空载试运行。

  7号线东延工程实现短轨通

  规划显示,7号线东延工程西起已运营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不含),向东南下穿五环路后向东敷设,经过豆各庄区域后沿着万通路向东,跨通马路和京哈高速后,沿万盛南街向东敷设,终点站设置在环球影城站。该线路全长16.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9座车站。

  副中心的另一条地铁——八通线南延工程线路起自既有八通线终点土桥站(不含),向南敷设,从土桥站至终点环球影城站线路全长4.2公里,车站2座。

  日前,7号线东延工程顺利实现短轨通节点目标,为后续各设备单位区间施工、全线动车调试、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钢轨一节一节地铺设完毕叫短轨通,为了保证行车平稳,需要将这些短节的钢轨焊接连通,这就叫长轨通。”北京轨道建设管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两条线路今年9月空载试运行,年底实现初期运营。

  两条线路全部车站已封顶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7号线东延全线9座车站已全部实现结构封顶,全线已于4月19日实现洞通。目前车站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装修,计划7月底完成装修工作。同时,张家湾车辆段土建结构施工也已经完成了99%,停车场装修完成60%,计划7月底完成装修工作。同时,八通线南延2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盾构区间均已洞通,车站正在进行装修,计划8月底完成。

  这两条线路均将服务于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构筑环球主题公园与对外交通枢纽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同时,作为轨道交通线网中骨干线7号线的东部延伸,也将打造成中心城与通州新城南部地区联系走廊,缓解既有八通线压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