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停车场内浮土多 大风扬尘有污染

  北京朝阳区老君堂村南,紧邻海棠公园的地方,原先是一些杂乱无序的临时建筑和一个小型菜市场,如今拆违后,被建成了停车场,不仅方便了附近居民停车,也让公园周边环境更和谐。

  但这个停车场却做得不太用心,仅在拆违后的地面铺了一些煤渣,甚至高低不平的地方都没处理就投入了使用。由于地面硬化不彻底,停车场内大量浮土外露,尤其是从停车场出入口通往海棠公园的那段人行道上,全是散乱的石子和灰土,天晴的时候,车辆和行人走过或者稍有风吹,就是沙尘飞扬;而雨天则是一片泥泞。北京雨水少,但大风天多,希望有关方面能督促该停车场及时整改,将场内地面彻底硬化,避免扬尘污染。 □春彦(市民)

  大量铁皮花草池长期闲置真可惜

  据报道,北京右安门西街证仁医院门前有20个花草池已闲置两年多时间,附近居民也希望相关责任单位抓紧时间栽花种草,做好绿化。

  这些摆放在水泥墩上的铁皮花池,当年修建时曾栽种了绿植,可惜第二年就疏于管理,任其风吹日晒雨淋,逐渐变得面目全非,有的甚至已经残缺不全,里面非但没有花草,反而被人当成了垃圾桶,随意放入烟头等杂物。如此列队站在道路两侧的废旧铁皮花池,实在有碍观瞻。为此,我建议相关部门及时采取行动,这些花草池如果属于私搭乱建,那就尽快连同水泥墩一起彻底拆除;假如花草池合理合法,就该把里面的垃圾清理干净,并早点栽种花草绿植。 □刘奂明(公务员)

  垃圾堆积堵胡同 环卫不应有死角

  据报道,家住北京海淀北下关街道的周先生反映,在建的首都滑冰馆东墙外垃圾废品常年堆积,垃圾带延绵三四十米,而数十只垃圾桶里却空空如也。这些垃圾把本来不宽的胡同堵塞,机动车难以通行,行人只能踩着垃圾通过,附近居民叫苦不迭,至今无人过问。

  造成垃圾堵胡同的根源,主要还是责任不到位。这个胡同里本来有个简易垃圾站,但由于清理不及时,一些人图方便就随手乱倒垃圾,时间一长,就成了垃圾胡同。众所周知,现在社区都实行网格化管理了,这条胡同却成了管理盲区、环卫死角。当地街道应认真查找其根源,在调查追责的同时,也尽快清理垃圾,还居民一个洁净的环境。□吴文元(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