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专题

亮相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

鹿客系列新品“硬核集结”锁定安全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云丁科技创始人兼总裁张东胜(左)和国家锁具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浙江省锁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主任徐途进(右)参加智能锁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

  6月11日-13日,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在上海拉开帷幕,全球顶尖消费类电子产品厂商、IT技术研发机构及相关行业领军企业齐聚现场,为消费者带来一场科技盛宴。

  携多款新品亮相现场的国内智能门锁领军品牌鹿客宣布,其发起的“AI·S4智能锁安全实验室”正式获得国家锁具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浙江省锁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授牌,成为质检中心的“智能锁联合实验室”。

  鹿客携新品扛行业安全大旗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展会上,鹿客展出了一众高科技新品,包括全新推拉款智能锁P1、经典爆款升级智能锁Classic 2S、鹿客首款触控屏智能锁Touch2 Pro、鹿客设计师品牌OJJ智能锁等,受到参会人士的广泛关注。

  以鹿客推拉款智能门锁P1为例,P1采用全新推拉形态,可实现一步推拉全自动上锁、24小时全时防猫眼开锁等安全化、智能化的操作体验。该款智能锁采用目前业内领先的第三代多维活体指纹识别技术以及直插式C级锁芯,由7重智能传感器实时检测门锁状态。同时,P1还获得了阿里云“ID2 INSIDE”及Zigbee联盟两大权威机构的双重授权认证,信息存储、信息通讯全程加密,加码产品安全。

  此外,P1还延续了此前鹿客经典产品安全技术创新,包括隐形指纹设计、电磁防护小黑盒、防劫持、防尾随、防撬警报、虚掩警报等安全性能。

  品质过硬离不开强有力的技术赋能。在一众展出的新品背后,鹿客用极强的硬件实力作为支撑,并从研发、设计、创新、专利、选材等智能门锁研发生产全流程下手,把控产品的安全性。

  鹿客品牌母公司云丁科技创始人兼总裁张东胜表示,“安全”是鹿客的核心,也是鹿客的初衷,鹿客自诞生之初就将安全意识深植于DNA当中。未来,鹿客将持续通过强化产品、品牌、服务等维度的安全壁垒,构建护城河,实现让居住更安全、更美好。

  “AI·S4智能锁安全实验室”获权威授权

  智能锁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安全隐患也凸显出来。在此次展会现场,鹿客还携国家锁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省锁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首席安全官李永宁,以及科技媒体ZEALER创始人兼CEO王自如等,以“如何打造一把安全的智能锁”为主题,展开圆桌论坛。

  李永宁指出,当下智能锁产品与传统机械锁相比,不仅在物理结构上是一致的,甚至更安全,抗暴拆。此外,智能锁还有很多智能报警提示,门锁出现异常情况时可以及时通知主人,比传统机械锁更安全、更智能。

  王自如表示,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围绕安全技术这一核心,将成为智能锁行业未来的竞争焦点。能否在产品中融入更多人性化、智能化的安全技术,将成为衡量智能锁品牌实力的关键标准。

  张东胜则以鹿客为例,讲述了鹿客在智能锁安全方面的不断探索。据悉,鹿客从物理安全、生物识别安全、信息数据安全、AI智能安全等四大方面不断提升产品安全,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了业内首个安全技术品牌“AI·S4”。

  据悉,“AI·S4智能锁安全实验室”以用户、行业、生态为导向,着重于树立智能锁行业安全标准,向行业输出安全方案、检测方法和能力,致力于打造助力智能锁产业安全化快速推进的顶级实验室。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小米安全、阿里云、汇顶科技、Silicon Labs、未来科技等业内顶尖企业与鹿客一起合作共建智能锁安全实验室,还有普华永道、知道创宇、梆梆安全等知名企业提供相应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论坛上,鹿客还宣布,“AI·S4智能锁安全实验室”已获得国家锁具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浙江省锁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权威认可,并获得授牌成为质检中心“智能锁联合实验室”。国家锁具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浙江省锁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主任徐途进介绍,未来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培训、检测技术和设备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助力智能锁产品质量和安全的标准化体系建设。

  张东胜表示,鹿客已经设立专门的安全部门,对产品相关事务行使一票否决权。此外,鹿客将配置更多资源,寻找安全领域的专家做技术顾问,从第三方视角出发,提供意见和建议。“未来,我们还会寻找更强、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建设实验室,共建智能锁行业安全生态圈。”张东胜称。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