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热点看板
上一篇

中行北京分行送金融知识进盲人学校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共同走进北京市盲人学校,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特殊人群的金融需求,将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送教金融知识到盲人学生身边。通过向他们普及人民币真伪辨识技法,教育引导他们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强化这类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在活动现场,中行北京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金融知识讲座。志愿者细致讲解了人民币纸币盲文面额标记和假币的识别要点;因材施教,重点传授给学生如何依靠听觉、触觉识别真假币的方法。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学生们在亲手触摸纸币后纷纷踊跃发言,分享防伪特征的触觉感受。

  讲座中,中行志愿者还以案说法,通过真实的案例再现了非法集资与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为学生们详细剖析了非法集资与电信诈骗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等,介绍了防范举措,引导学生们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种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盲校师生们普遍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同形式的普及教育帮助他们了解到了很多平时接触较少的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为日常生活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