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公交线路调整别忘同步网络

  从6月15日开始,北京市的若干公交车线路进行了调整,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深受大家好评。

  可是,从15日的零时到16日的19时,部分公交车线路调整已经过去40多个小时了,在网上还是没有找到新的调整线路图,比如692路公交车。

  公交车线路调整后,有些工作需要同步进行,才能够达到方便百姓的目的。否则,就会影响人们的生活。希望相关信息能及时更新,以免给人们出行造成不便。 □凤利(市民)

  斑马线上“拦路虎”忒坑人

  北四环东路外的卷石天地大厦门前,望京西路与阜通西大街交叉口,斑马线被路旁的绿化带阻断。行人需迈过二三十厘米高的路牙,穿过绿化带才能过马路,对骑电动车的人以及坐轮椅出行的老年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如此奇葩的斑马线,其他路段亦不鲜见,北五环附近的远安路,多个路口的斑马线上摆放着约半米高的护栏,行人被迫绕到路中间或跨过护栏才能过马路。

  设置斑马线的初衷在于为行人开辟一个方便过马路的区域,确保安全顺畅通行。而当前一些斑马线上,不是被绿化带隔断就是被护栏阻挡,人们若想经过必须翻越路障,对年轻人来说也非易事,对腿脚不利索的老年人来说,更是吃力。

  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应注重每一个和市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细节。那些“骑”在斑马线上的绿化带和护栏存在缺陷及隐患,可谓名副其实的“拦路虎”,不管原因出在哪里都应赶紧拆除,让斑马线更平坦,更人性化。 □刘奂明(公务员)

  垃圾分类多些创意与引导

  近日,笔者到青岛旅游。在有名的五四广场,看到让人耳目一新的垃圾分类投放箱。箱体颜色不同,分别表示投放不同的垃圾。箱体上分别用文字和图形标注了应投放的垃圾类型。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的垃圾投放箱,投放口也设计得很萌。瓶装类是圆形,纸张类是细长方形,有害电池类中间是圆形,两边是细长方形,而其它类垃圾则是宽口的长方形。

  眼下,在很多城市,垃圾分类都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虽然说垃圾分类的好处很多人都知道,但是真正做起来,却是“知易行难”。青岛街头垃圾分类的成功经验,显然会带给人有益的启示:垃圾分类需要多一些创意。因为有序的引导,往往会让人产生“见贤思齐”的内在动力。 □彭爱珍(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