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顺风车C位争夺战

沉寂一年后,顺风车江湖再起微澜,新选手扎堆“驶入”;谁能借机卡位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滴滴顺风车下线一年之际,几大玩家动作频频,整个网约车江湖进入6月似乎行将再起波澜——6月初,高德地图发布的海报显示,将在广东省与武汉市招募顺风车车主,有意重振顺风车业务。同时,职场社交平台钉钉已在杭州接入嘀嗒、哈啰的顺风车服务。滴滴顺风车尽管迟迟未能如愿回归,不过复出传言不断升温。

  四家顺风车平台大事记

  2014年9月,嘀嗒拼车上线,推出顺路拼车模式。

  2015年2月14日,滴滴和快的合并。4月,滴滴招募顺风车车主。

  2015年5月,滴滴快车上线。6月,滴滴顺风车上线。

  2016年9月,哈啰出行成立。

  2018年1月18日,“嘀嗒拼车”品牌升级为“嘀嗒出行”。

  3月27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成都、武汉两地率先上线,同时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并称不收取押金。

  8月26日,滴滴宣布将从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随后,高德地图宣布暂时下线顺风车业务。

  12月27日,哈啰出行招募顺风车主。

  2019年1月25日,哈啰顺风车在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合肥、东莞6座城市上线试运营。

  详见 B06-B07·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