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荐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荐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中考下周一开始 新增超四千临时停车位

2019年06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市2019年中考将于6月24日至26日进行(周一至周三),中考期间,交管部门将适时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维护交通秩序,并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共计4013个。

  今年,北京全市共设有中考考点159个,预计将有近6.4万名考生参加考试。为保障全市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交管部门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积极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共计4013个(其中路侧停车位3531个,路外停车位482个),并增设停车引导标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中考期间,交管部门还将适时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科学部署警力,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保障。交管部门提醒,中考期间,考点周边部分路段将会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司机注意绕行,勿鸣笛。

  ■ 提示信息

  一、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应尽量提前出门,预留出充足时间,防止考试当天路上遇到特殊情况延误考试。

  二、建议广大家长和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三、一旦发生追尾剐蹭事故可按简易程序快速处理,立即将车挪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自行协商解决,减少占路时间,并尽量以照顾考生为主。

  四、广大驾驶员可以通过户外显示屏、北京交通广播以及“北京交警”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了解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注意选择绕行线路。

  最后,交管部门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6月24日(星期一)尾号为“5”和“0”的车辆限行,6月25日(星期二)尾号为“1”和“6”的车辆限行;6月26日(星期三)尾号为“2”和“7”的车辆限行,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注意遵守本市车辆尾号限行规定,如遇自家车辆尾号限行,可以与亲友调换车辆或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