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6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地铁口黑摩的多不能治表不治本

  近日有市民向媒体反映,北京地铁十号线十里河地铁站A口附近,黑摩的揽客猖獗,每天早晚高峰的时候有数十辆黑摩的在周边社区和地铁站之问来回穿梭揽客。虽然有关部门也整治过,但至今并未见效。

  黑摩的的危害性已经众所周知,无需多说,而主管部门也多次针对地铁站口的黑摩的集中整治,但没收车辆、罚款等处罚仍是治表并不治本。黑摩的猖獗的地方,大多都是没有公交线路,居民出行不便。有需求,就有供给,要想根治黑摩的,不妨在相关地区采取延伸公交线路、开通专线公交、设立出租车站等措施,一旦可选择的正规、安全的出行方式多了,居民方便了,黑摩的也就没有市场了。 □吴文元(市民)

  工地上班有点早施工噪音太扰民

  家住北京西城区白广路社区的居民近日向媒体反映,最近十多天,其家楼下一处施工工地每天清早四点多钟就开始施工,金属敲打的声音吵得居民无法睡觉,向施工方反映过,也打过投诉电话,但第二天一早又开始扰民了。

  建筑工地施工时间如此任性,既不合规,也干扰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其实,不只是白广路,也不只是北京,噪音扰民一直困扰着不少城市居民的生活,屡屡成为投诉热点,其中也是以工地施工为多。建筑工地不分昼夜施工是为了赶工期,但建筑公司也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就牺牲他人的正当权益。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加强监管和处罚力度,让施工单位严格依规文明施工。 □程绍德(市民)

  智能垃圾回收箱装好就该用起来

  前些日子,我们小区就装好了一个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分类比较细致,垃圾投放进去还能获得相应的积分,可以兑换诸如卷纸之类的小礼品。这本来是个大好事,但装好以后,仅在最初几天来过工作人员在小区现场宣传,引导居民如何使用,此后就好像无人过问了,回收箱几乎就成了一个闲置设备。

  如今,正值北京市政府大力推进居民垃圾分类,我觉得,有关方面应借此机会联合小区物业管理,在居民还不习惯主动使用这个分类回收箱之前,先由物业在收集、清运垃圾的时候,做一做分类回收工作。同时,也与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合作,继续把垃圾分类的引导、教育工作做起来,并坚持下去,伴随着相关法规的落地实施,垃圾分类回收迟早都会成为习惯。  □春彦(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