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
上一篇

汉服爱好者组团胡同巡游

建国门街道第八届彩虹文化节开幕,18支文化团队展示风采

2019年06月23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京剧小演员们带来的《梨花颂》获得胡同居民的喝彩。
汉服方阵让观众领略到“民族风”的魅力。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舞龙表演引导大家走向指定点位。

  新京报讯 (记者李玉坤)6月22日上午9点,在北京十大最美街巷之一的西总布胡同里,建国门街道第八届彩虹文化节开幕式暨胡同艺术季活动在艳阳下火热开场。

  由20位演员带来的舞龙表演引导队伍走向指定点位,开启巡游表演。18支文化团队自胡同西口出发,一路向东,展示着自己的风采。

  巡游队伍中有几个专业明星团队非常引人注目,汉服协会的汉服方阵是其中的“佼佼者”。汉服方阵加上带队是21个人,每个人都身着不同样式的汉服,神采奕奕,胡同里的居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在汉服方阵身后,乐雅曲艺京剧班小演员们带来的《梨花颂》也获得胡同居民们的阵阵喝彩。

  此外,有13支队伍是来自建国门街道各社区的“本土”文艺团队。站东彩虹秧歌队、西总布暖夕阳腰鼓队、赵家楼广场舞队、外交部街健身操舞队、建国门街道太极扇队等悉数亮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