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教育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教育周刊
下一篇

2019北京中考启幕,近7万考生走进考场

上场了 尽力跑

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创意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今日,2019北京中考鸣锣开考。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招生计划,今年北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7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5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2万人。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招生办法,名额分配招生批次调整为“校额到校”,初中综合素质评价首次纳入中招录取。同时,特长生招生计划继续缩减,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家长需要留意中招政策的新变化,在填报志愿时有的放矢、拉开梯度。

  与往年相同,今年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分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和补录四个阶段进行。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对于有意愿就读国际学校或公办学校国际部的学生,需要提前了解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

  中考过后,学生们即将开启下一重要人生阶段。选课走班、生涯规划、新高考……提前解锁高中“新鲜事”,顺利开启丰富又极具挑战的高中生活,本期特刊还邀请了专家、老师以及学姐学长,为学生支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