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

阿杜欧文 联手结网

两人合同将超3亿美元,未来夺冠可期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别人家的超巨
欧文和杜兰特同赴布鲁克林,这让联盟许多球队艳羡,尤其是腾出薪金空间、与杜兰特传过绯闻的篮网邻居尼克斯。
图/视觉中国

  今年夏天,多位NBA全明星球员进入自由市场,各支球队争夺大牌球员的戏码难以避免,但昨天首个交易日的疯狂程度还是超出绝大多数人想象。除了莱昂纳德,其他超级球星都迅速确定了未来归属,并将得到一份过亿的顶薪合同。

  杜兰特、欧文联手加盟一支球队,这种可能性原本微乎其微,但篮网最终将其变成现实。凭借薪资空间的优势,篮网将两位正值当打之年的超级球星带到布鲁克林,球队重建基本完成,甚至一跃进入争冠行列。

  豪阵 组建三巨头 只待小乔丹

  与勇士续约还是离队,这是围绕杜兰特一整个赛季的话题,即便在他跟腱断裂、下赛季提前报销的情况下,关于他的去向仍是全联盟的焦点。

  5年2.21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以及勇士全队的挽留,并没有改变杜兰特的决定,他选择和欧文联手,志在代表布鲁克林篮网建功立业。

  篮网似乎并不在意杜兰特的严重伤势,同时对欧文的带队能力无比信任,分别为他俩送上4年1.64亿美元、4年1.42亿美元合同,将未来押宝在两位正值当打之年的超级球星身上。

  当然,为了将杜兰特、欧文带到布鲁克林,篮网也付出一定的代价。尽管篮网的薪资空间冠绝联盟,但在球队分别为杜兰特、欧文送上顶薪合同后,队内另一位全明星球员拉塞尔不得不离队,他以4年1.17亿美元加盟勇士。

  不过,篮网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主体阵容得以保留,且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补强。不出意外,丁威迪、勒韦尔、杜德利、乔·哈里斯都将留队,即将加盟球队的还有德安德烈·乔丹和坦普尔,尤其是为了满足小乔丹的年薪,杜兰特、欧文有可能选择降薪。

  钩沉 曾雄霸东部 豪赌后猛醒

  上世纪70年代,篮网曾两夺ABA总冠军(加入NBA之前),但在进入21世纪后,几代篮网球员屡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均无功而返。在此期间,篮网从新泽西搬到了纽约布鲁克林,有过备受诟病的交易,也经历过连续几个赛季的摆烂,如今终于看到复兴的曙光。

  篮网进入中国球迷视野,大概要追溯到本世纪初,在基德、杰弗森、肯扬·马丁等人的率领下,篮网曾称霸东部,于2002年、2003年连续两个赛季杀进总决赛,但先后负于湖人、马刺,无缘总冠军奖杯。

  卡特加盟后,他和基德、杰弗森组成的篮网“三剑客”收获了无数拥趸,但球队战绩并没有更进一步,甚至逐渐退出季后赛争夺,篮网不得不开始漫长的重建之路。

  重建期间,篮网是整个联盟摆烂的常客,2009-2010赛季,球队的常规赛战绩惨不忍睹,只获得12胜70负。直至德隆·威廉姆斯加盟,篮网战绩才稍有起色,但2013年夏天那场涉及皮尔斯、加内特的交易,让篮网赔上了几个赛季的未来。

  当时,篮网送走4位球员和2014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首轮签,得到加内特、皮尔斯和另外两位绿军球员,事后证明,那次大换血收效甚微,皮尔斯和加内特时代,篮网仅打进一次季后赛,但球队为此付出了太多的选秀权。

  好在接连发掘几位草根球员和被低估的年轻球员后,元气大伤的篮网最终触底反弹,上赛季获得东部第6,并在季后赛表现不俗。现有球员的低薪让球队获得了足够的薪资空间。

  展望 撑过下赛季 争冠军有戏

  按照NBA官方规定,7月1日至7月6日为冻结期,自由球员可以和各支球队展开谈判并达成口头协议,7月6日之后,球员才能和球队正式签约,届时杜兰特、欧文、小乔丹等将正式成为篮网球员。

  上赛季常规赛,杜兰特场均砍下26分、6.4个篮板、5.9次助攻,欧文场均得到23.8分、5个篮板、6.9次助攻,小乔丹场均贡献11分、13.1个篮板、2.3次助攻。考虑到小乔丹也曾入选过全明星正赛,并多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外界称杜兰特、欧文、小乔丹为篮网“三巨头”,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篮网“三巨头”要想建功立业,至少还要耐心等上一个赛季。

  总决赛期间遭遇跟腱断裂的严重伤势后,经过手术的杜兰特仍在纽约养伤,根据此前勇士方面的消息,杜兰特将缺席整个2019-2020赛季,即使恢复进度非常乐观,最快也要在下赛季季后赛期间伤愈复出。

  刚刚结束的2018-2019赛季,东部可谓4强鼎立,猛龙、雄鹿、76人、凯尔特人高出其余球队一个档次。随着欧文、霍福德离开绿军,成为自由球员的莱昂纳德也有可能转投他队,不出意外,下赛季常规赛的东部头名将在雄鹿、76人之间产生。

  尽管欧文在凯尔特人期间的带队能力受到质疑,但在杜兰特缺席的情况下,他与小乔丹、丁威迪、杜德利等人的组合,足以将篮网带进季后赛舞台,待到杜兰特伤愈复出,篮网有机会在2020-2021赛季彻底震惊全联盟。

  今夏NBA自由市场过亿合同一览

  球员合同金额交易

  杜兰特4年1.64亿美元勇士转投篮网

  欧文4年1.42亿美元凯尔特人转投篮网

  巴特勒4年1.42亿美元76人转投热火

  沃克4年1.41亿美元黄蜂转投凯尔特人

  拉塞尔4年1.17亿美元篮网转投勇士

  霍福德4年1.09亿美元凯尔特人转投76人

  利拉德4年1.96亿美元续约开拓者

  汤普森5年1.9亿美元续约勇士

  哈里斯5年1.8亿美元续约76人

  米德尔顿5年1.78亿美元续约雄鹿

  穆雷5年1.7亿美元续约掘金

  波尔津吉斯5年1.58亿美元续约独行侠

  武切维奇4年1亿美元续约魔术

  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