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路边树枝遮挡红绿灯隐患大

  周末,我乘坐特9路双层公交车,沿着西四环从北向南行驶。在车辆经过丰台北大地附近时,我看到,虽然前方有红绿灯,但被茂盛的枝叶遮挡住了。如果司机经验不丰富,或者仓促之下,很可能看不到前方的指示灯。

  现在正值夏季,路边的树木枝繁叶茂,确实给行人带来了不少绿荫。但希望在保证绿荫的同时,能够对遮挡信号灯的树枝进行适当的修剪处理。在不影响树木生命和结构的条件下,能够保证交通安全。

  希望有关方面能够注意到这一情况,尽早妥善处理。 □张杏园(市民)

  多些措施治理马路乱停车

  在海淀区华清嘉园小区附近的成府路辅路、荷清路和中关村二小华清校区东门外,虽然设有禁停标志,但每天都停满了车。有时有交警来执勤,秩序好一点,交警一走,又停满了车,令小区居民出入困难,甚至消防通道也被堵上了。

  只要此路段有交警值勤,就没有人敢乱停车。这就说明,这个路段有必要交警不间断。然而现在交警的警力不足,要保证每个路段都有交警24小时值勤,根本无法做到。但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如加强机动警力的巡逻,巡逻的间隔时间短了,对违停者也就有一定的威慑作用。组织辅警和志愿者执勤,他们虽然没有执法权,但可以进行劝阻,引导车辆停进附近的停车场。也可以在禁停路段安装摄像头,抓拍违停车辆,并给予处罚。

  对一些机动车违停严重的路段,只有在持续监管上下功夫,并依法从严处罚,才会真正见效。这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并不难做到。如果只是偶尔集中整治一下,一些违停者可能会成“老油条”,越来越无所忌惮。 □吴文元(市民)

  地铁边人行道入口堵塞碍通行

  丰台科技园地铁站是我每天出行的必经之地。最近,随着市政道路的完工,这里的环境变好了不少。尤其是地铁站A口,以前有大量的司机在此揽客,现在,相关部门在此设置了护栏和隔离墩,道路变整洁了。

  然而,最近我发现,总有一些私家车故意停在人行道护栏的入口和出口处,导致行人和自行车根本就进不去人行道,而是被逼到机动车道。这些私家车主要以揽客为主,却占据了重要的道路资源,形成新的安全隐患。人行道出入口不能堵塞,否则,在早晚高峰会引发不必要的纠纷,甚至事故。

  希望有关方面能对这里的路况加以整治,为过路行人创造一个理想的出行环境。□胡英军(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