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下一篇

男士会所靠情色话术诱人办卡,玩的都是套路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议论风生

  一整套陷阱,显然已涉嫌欺诈。而那些总喜欢想入非非的“保健男神们”,也该长点心了。

  有一种骗局叫请君入瓮、有苦难言。

  新京报记者日前卧底北京一家男士会所,挖出一条分工细密、运作成熟的骗局产业链。该会所以“特殊服务”“全套服务”为饵,诱骗男性消费者以2万至10万不等的价格办理会员卡,不少人发觉被骗后往往不敢声张,不愿投诉。

  抠脚大汉伪装年轻美女,到闹市“摇一摇”加“附近的人”为好友,引诱男性到店里享受“特殊服务”——这第一步叫“约哥”。

  “前台”主要负责把顾客领进门,“解语花”负责向顾客介绍进店之后的服务,而这时就会要求顾客付款。此后,“粉黛”负责为顾客按摩,其间她会暗示顾客,并称办卡就能享受到“特殊服务”。中途,“掌事仪”见缝插针登场,负责第一时间推销办卡——这第二步叫“搞哥”。

  无中生有、诱敌深入、偷梁换柱、趁火打劫……在一环扣一环的连环套下,许多男顾客也只能“哑巴吃黄连”。让人不由得想起,连续四季《某某男士》中,求“特殊服务”而不得的“保健男神”乔杉。

  许多满脑子粉红泡泡、奔着特殊服务而来的男顾客们,花了数万元,享受着“全套”美容spa,这感觉岂止是酸爽。

  报警吧,可要怎么说呢——是诈骗还是涉黄?说诈骗吧,得先自曝自己就是冲着“特殊服务”去的;说涉黄吧,可人家“只卖艺不卖身”的呀。

  有敢怒不敢言的“保健男神们”供养着,这些会所的日子过得也相当滋润。记者卧底的7天内,有182位顾客“上钩”,总计消费至少93万余元,其中23名顾客办卡成为会员,最高的会员卡花费10.2万元。甚至普通外联人员,也能轻松月入数万。

  在网上,有不少网友直呼“活该”: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谁让你生了好色之心?平心而论,这些受骗者,也的确不值得同情——明知嫖娼违法,还偏要去闯禁区;一些“酒托”“仙人跳”等事件屡屡被曝光,也挡不住这些人前赴后继地往火坑里跳。偷鸡不成蚀把米,这钱权当是交了“好色税”。

  但从公共利益的角度看,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些男士会所的赚钱手段“太脏”。貌似你情我愿的交易之下,藏着谎言和算计。从伪装美女撩汉,到用似是而非的话术引诱、再到售卖暴利会员卡……一整套陷阱,早已超出了正常的服务范畴,而进入了“欺诈”的射程之内。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说到底,这些上当受骗者虽然生了色心,但最终也没有行违法之事,此时不妨站出来投诉,积极索回自己的损失。而警方则有必要保护好受害者的隐私,免除受害人的后顾之忧。

  保护受害者,严惩诈骗者,一些靠着打“擦边球”、靠着灰色生意暴利敛财的不法分子,才不敢再如此肆无忌惮。至于那些总喜欢想入非非的“保健男神们”,你们可长点心吧。

  □思凝(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