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

获邀出席巴黎秋冬高定时装周,最爱中国元素;私下着装喜欢休闲风

黄圣依 适合自己的,才是时尚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2019-2020秋冬高定时装周日前在法国巴黎举行。继今年2月受邀参加米兰时装周后,黄圣依再次受国际各大品牌邀请,前往法国巴黎看秀,并参加了Ulyana Sergeenko等五场顶级高定品牌大秀。

  近两年,黄圣依接连主演了即将播出的《新围城》《少帝康熙》《鬓边不是海棠红》等作品,作为“超人妈妈”的忙碌之余,也受到诸多时尚代言和活动的青睐,锁定各大国际时装周头排看秀的席位,并且每个造型都令人惊艳。

  此次,在接受新京报独家专访时,黄圣依也透露了自己的时尚理念。与她从不随波逐流,忠于内心节奏的生活态度相同,在她看来,时尚无需盲目追随潮流,“适合自己的,能把衣服穿出独一无二的美感,就是时尚。”

  巴黎五款战袍,黄圣依钟爱中国风

  与纽约、伦敦、巴黎、米兰四大服装周相比,巴黎高定时装周门槛颇高,只有受邀加入其主办机构“法国高级时装公会”并成为会员才能参加;且公会还设置了不同的会员等级,一旦加入后出现设计不达标,便有可能被剔除会员资格。因此,作为时尚界顶级的时装周,每年全球只有二三十个品牌有资格在高定周上发布新品,而秀场上的每一件华服也都会成为影响当年潮流趋势的时尚单品。

  A 今年黄圣依参加的第一场大秀,便是被时尚圈誉为“名媛高级定制”的Ulyana Sergeenko。此次恰逢该品牌15周年大秀,品牌设计师兼创始人Ulyana Sergeenko为黄圣依精心设计了以蓝黑调为主,竖版细条纹的修身礼服。此次设计师突破直筒抹胸裙的传统设计,将复古廓型的立体伞裙设计加入其中;黑色的文胸外穿似一个甜美的蝴蝶结,性感中带着一份少女式的可爱。

  黄圣依坦言非常喜欢这款“战袍”,“因为搭配了一把中国折扇,很中国风。而且我还让造型师特地设计了复古的手推波纹刘海,更有了浓浓的老上海风格。”

  B 曾为梅根王妃和哈里王子设计订婚礼服、被誉为“掉落凡间的艺术品”的英国著名高定品牌Ralph&Russo,则为黄圣依设计了短款粗花呢套装亮相秀场。黑灰相间的宽条纹,经典又高级地将领口、上衣、短裙的横竖条纹予以自然区分,整套搭配干练之余又不失甜美。

  C 在后续的三场大秀中,黄圣依也分别为之搭配了纯白色曳地裙、钻石风短裙等风格迥异且各具特色的“战袍”。其中,黄圣依为Zuhair Murad准备的红色收腰礼服更是独具中国元素,中国红搭配剪纸式镂空蕾丝花样,简单优雅,展现了东方女性的独特柔美。“我比较喜欢优雅大气,又带点设计感的风格。每次设计师都会带来好几套礼服让我选,我会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设计师的专业意见,一起挑选出一套最合适的。”

  时尚说

  精简又有设计美感最重要

  新京报:这是第几次来巴黎时装周看秀?

  黄圣依:去年9月我来过巴黎看秀。不过这次是高定时装周,参展的品牌虽然比去年少,但品质更高,因为高定时装周对服装的设计要求和品牌筛选会更加严格。

  新京报:这次时装周中,令你印象最深的一场秀是?

  黄圣依:如果一定要选一场,就是Ralph&Russo的那场秀。它是在一个露天的花园里举行的,当天巴黎的阳光很明媚,模特和衣服又都很美很仙,像是一场精致的仙女约会。

  新京报:秀场上有和时尚界人士交流吗?

  黄圣依:基本每场秀我都有跟品牌设计师、创始人交流,我本身也很喜欢关于时装方面的研究,看看当季的流行元素,以及什么样的衣服适合我在不同场合穿。

  新京报:如何理解“时尚”的含义?

  黄圣依:在我看来适合自己的,能把衣服穿出独一无二的美感,就是时尚。

  新京报:如果给网友一些时尚建议,有哪些?

  黄圣依:Less is more(少即多),一身的颜色不要超过三种。不要盲目去追随时尚潮流,选择适合自己身材、能扬长避短的衣服。

  新京报:女性应当如何通过穿搭去体现高级感?

  黄圣依:人靠衣装,衣服对女性来说太重要了。在不同场合就选择不同款式的穿搭来提升你的气质,我平时比较喜欢设计师品牌的衣服,可以为你量身定制,也不容易撞衫。

  新京报:你的衣服中,什么类型的单品比较多?

  黄圣依:卫衣、白T、连衣裙、小西装。要看场合,休息时喜欢卫衣、白T,如果要出席会议、婚礼等正式场合,就会选连衣裙、小西装。

  新京报:你好像很喜欢在网络分享美妆秘笈?

  黄圣依:作为演员平时化妆多,作息不规律,会造成很多皮肤问题,一旦出现问题我就喜欢研究各种护肤品,也会为自己去量身定制一些产品。目前我有一款定制面膜用得很好,可能会在不久推荐给大家,因为有太多朋友问我平时护肤在用什么面膜。有好的东西,我会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关注我的粉丝们皮肤都特别好。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