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教育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教育周刊
下一篇

北京高招首批录取通知书昨日送达

文科女生624分被录取至北语日语(日英复语)专业;本科普通批次录取7月16日启动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北京高招录取工作已经开始,首批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7日从北京语言大学发出。 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新京报讯 (记者方怡君 刘洋)7月7日中午,北京高招首批录取通知书从北京语言大学发出。海淀区考生刘诗懿是首份录取通知书的主人,她来自八一中学,今年以文科624分的成绩通过北语提前批次录取到日语(日英复语)专业。

  据了解,今年北语在提前批次投放了10个小语种专业,计划招生26人,文理科各13人。其中,录取最高分为文科624分、理科640分。

  上午11点半,刘诗懿的通知书被打印出来,由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签名盖章后生效。随后,录取通知书被装入外封,连同北语本科招生报考指南、资助政策折页等被装入EMS信封进行投递。随着首封录取通知书赠送的还有一封“梦想未来信”,该信将封存下考生此刻的心情和憧憬,寄给4年后的自己。

  12点30分,北京市首封录取通知书被送到刘诗懿手中。“北语提前批要求很严格,庆幸自己被最喜欢的专业选中。”刘诗懿说道。

  不同于往年,今年北语录取通知书由该校在读学生亲手设计。通知书样式是三折邀请函,以素雅、沉静的绿色为主色调,将各国语言中的“欢迎来到小联合国”的表达组成世界地图。另外,北语还以行李牌作为伴手礼,表达了北语师生对新生加入北语温暖大家庭的期待。

  据悉,为确保寄递工作平稳有序,北京邮政速递为各大院校提供定制服务。今年包括北京语言大学在内的31所高校,已全部使用个性化封套。此外,录取通知书邮件由系统实时监控,异常邮件自动预警。考生与家长还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服务号(微信号:ems-cnpl)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的寄递状态。

  【高招录取时间安排】

  7月6日至14日,将进行本科提前批录取;

  7月16日至21日,进行本科普通批录取;

  7月23日至27日、7月28日至30日,分别为专科提前批、普通批录取;

  7月21日8时至22日20时,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志愿。

  【提醒】

  批次录取完成后,北京教育考试院将视高校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志愿征集工作,将公布征集志愿的专业计划目录。符合分数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征集志愿专业计划信息进行填报。征集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紧,一般为12个小时,以往多为8:00至20:0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