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大羊坊路太拥堵建议临时再拓宽

  北京朝阳区大羊坊路,从东三环十里河一直到亦庄,跟经海一路相连,是东南三环到五环的主要道路,人车流量都大,道路却是勉强对开的两车道,以至于经常性拥堵,尤其是十八里店北桥到十八里店环岛这一段。

  前一段时间,我也写信给新京报反映过这段路的问题,昨天我再次路过此处,发现该路段的马路中间加上了隔离,避免了不同方向的机动车抢道情况,行车秩序比以前好了一些。但拥堵还是存在,毕竟马路还是太狭窄。该路段两边都已经被拆迁成空地,因此,我建议在道路没有大修可能的情况下,有关部门可以考虑将马路暂时向两边空地拓宽,以缓解目前交通的糟糕情况。  □春彦(市民)

  榆垡南公交站牌终于改造升级了

  新京报2版“来信”栏目,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10日刊登了《别让公交指示牌上树》、《大兴区榆垡南公交站牌进水》两篇稿件,反映了北京大兴区榆垡南公交站存在的问题。我最近路过这里时,发现624路、631路的公交指示牌已从树上摘了,榆垡站和榆垡南公交站的站牌也焕然一新。与旧站牌相比,新站牌在站点、路线、运行方向、本站与下一站位置等方面更为直观、详细。而且,公交站台也同时改造升级了。

  公共交通作为城市 “动脉”,大到基础建设,小到一块站牌,都是城市的标签,反映着一座城市的人文风貌。整修后提升的不仅是观感,更是城市的形象。为有关部门的及时作为点个赞。 □张廷赏(市民)

  小学生摆摊义卖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报道,7月5日,湖北武汉华师附属保利南湖小学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散学典礼,学校变身“超级卖场”,学生们通过摆摊义卖为白血病患儿筹集善款,当天共计捐出近2万元。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小学生摆摊义卖,既是在培养小学生的爱心,也是让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享受劳动的快乐,更是在传递一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正能量。此举值得点赞。如果我们身边有越来越多的这样的“义举”,我们生活的城市才充满友爱与活力、温情与美好。 □玫昆仑(公务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