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

eStarPro 猫神 怀念家乡5块钱的夹饼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eStar俱乐部供图

  陈正正

  ID:Cat

  出生地:山东济宁

  绰号:猫神

  生日:1998年5月25日

  身高:1.80米

  项目:王者荣耀职业电竞

  擅长:中单

  现效力战队:eStarPro

  曾效力战队:Qghappy

  荣誉:

  2016王者荣耀冠军杯冠军

  2017KPL春秋两赛季冠军

  2017王者荣耀冠军杯冠军

  2017中国游戏风云榜人气电竞选手大奖

  2018王者荣耀冠军杯冠军

  2019KPL春季赛冠军

  2016年,一个ID叫Cat的腼腆男孩陈正正现身王者荣耀职业赛场,从此拿冠军成了他的家常便饭,1000天的时间拿下6个冠军,粉丝亲切地称他为“猫神”。

  在战队出征韩国世冠杯小组赛的前一天,新京报记者来到eStar俱乐部独家专访了“猫神”。虽然经历过很多大场面,但接受采访时陈正正还是有些局促,不过一谈到比赛他的话就立刻多起来。

  今日,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世界冠军杯将在韩国开赛,陈正正也将开始他的新征途。被问及在世冠赛场最想与谁交手时,陈正正笑嘻嘻地说:“KZ战队呀,因为有之前的老队友,但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采写

  新京报记者 刘姝君

  成绩

  拿下第6冠,只当新起点

  2019年6月,eStarPro战队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冠军,这也是陈正正个人获得的第6个冠军。对于这个冠军,陈正正没有过多庆祝,只是把它当做一个新起点。陈正正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已给自己立下誓言,“我追求的是更多冠军、更多荣誉,这是我会一直做的事情。”世界赛的冠军才是他的新目标。在不断成长中,陈正正最感谢的人就是亦兄亦友的eStar俱乐部老板兼教练孙力伟(ID:XiaoT)。

  2018年8月,在孙力伟家中,几位同事坐在电脑前,像以往赛季一样参加选手转会拍卖。“那是我们第一次花这么多钱买一位选手。那天我特别紧张,同老板说要不要由你拍,但是T总(孙力伟)还是挺淡定,说没事儿,你去点就好。”eStar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回忆拍下猫神的场景。在孙力伟授权后,这位工作人员颤抖着点下了购买键。当时俱乐部融资出了问题,资金并不宽余,但仍以联盟转会最高价1500万元买入陈正正。

  陈正正也没有想到,把他带入职业联赛的孙力伟会高价买回自己。孙力伟还给予陈正正无限的信任,在赛场上,有时孙力伟和陈正正会因选用哪个英雄意见不统一,但最终孙力伟会尊重陈正正的选择。孙力伟还说:“猫神(陈正正)影响了我。”

  当然,孙力伟的信任也让陈正正感到很大的压力。2018年秋季赛,eStarPro战队一轮游。陈正正当时觉得自我调节得非常好,现在回想起来压力对他有不小的影响:训练赛成绩一直非常好,但赛场上只能打出一半的效果。“上个赛季的季后赛是我打所有KPL比赛发挥最差的一次,那次失利的大部分原因是我的问题。那时候越是想赢越自责。”陈正正从不愿给人添麻烦,自己状态越差越不与人沟通,只是默默地用睡眠时间换取更多的训练。因为他明白,竞技赛场,只有最优秀的选手才能留下。

  工作

  自我要求严,“讨厌”乘飞机

  “联赛越来越成熟,新人辈出,身后随时会有新选手在追赶着你,可能一不留神就有人来顶替你的位置。”陈正正说,不管什么时间,他都愿意做那个最努力的人。

  eStar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对于孙力伟斥巨资买进陈正正有过质疑,但当陈正正来到俱乐部训练后,大家的看法改变了。“见过他之后,发现T总的眼光太好了,猫神真的是我们见过的最职业的选手。”不论战队领队还是工作人员眼中,陈正正有一个共同特点:生活高度自律。每天早早起床先“打几把”练手,再等队友起床后跟队训练,直到晚上1点训练结束。每晚领队收手机,他也会主动上交早早睡觉。他很少出门,最常去的地方是俱乐部旁边的健身房。除了训练和健身,他几乎没有其他娱乐活动。

  “这份工作本身就是我的爱好,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不会觉得无趣。”陈正正的快乐很简单。

  当然也有不开心的时候,陈正正对最近的“忙碌生活”就有点小抱怨。决赛结束就一直在飞,去重庆、武汉、回上海又飞到北京又回上海。“真的很讨厌坐飞机,很累,特别耽误时间。”俱乐部经理笑着说,“他就是嘴上说说,每次出差也乐着呢。他对工作一直非常敬业。”在陈正正心中,他更愿意将所有时间都用在训练上,而在飞机上看书或是看电影都是消磨时间。

  生活

  漂在大上海,俱乐部是“家”

  陈正正从18岁到上海打职业联赛,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四年。“上海太大了,太繁华了,我不太喜欢这种大城市,人太多了,去哪里都要坐很久的车。”陈正正说,很怀念家乡5块钱一个的夹饼,“在外面都吃不到了。就是路边小吃摊,之前上学的时候就经常去吃。”对于陈正正来说,还是济宁的家最能给他安全感。

  因为在大城市生活感觉不安,对于需要四处比赛的陈正正来说,俱乐部就像是他在上海的“家”。就算放假,陈正正也不会想要到处走走,更愿意在家做“宅男”。陈正正直言,因为长时间的训练,“外出机会不多,也不知道哪些地方比较好玩。如果大家组织去玩,还是比较开心,如果自己要出去玩,说实话,不知道去哪里会更开心。”陈正正告诉新京报记者。

  在队里,陈正正一直以暖男形象示人,请队友吃火锅,教新人赛前舒压。但在好朋友朱思远看来,陈正正是个爱搞怪的大男孩,“怎么可能是大哥哥形象?他就是典型的损友”。曾经在俱乐部睡一张床的交情,让他俩成为“铁磁”。陈正正特别喜欢跟朋友开玩笑,曾经还在直播里面公开朱思远微信给他“招女朋友”,这让朱思远哭笑不得,不得不将微信设置为不可加好友,才阻挡了大批粉丝的热情。两人不在一队后不经常见面,但依靠微信互怼,两人感情一直很好。“之前开赛我们俩都会相互‘奶’对方,现在我也会时不时地损他一下,‘天天拍摄,还训不训练了’他回我也会毫不留情。”朱思远还告诉新京报记者,陈正正也开始追星,买了明星同款耳机,天天跟朱思远推荐,非让他陪自己一起买。“虽然他说话喜欢怼,但有人说我不好,他也会第一个站出来替我撑腰。我一旦有大事,他都会很认真地帮我。”朱思远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