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揭秘区块链“资金盘”骗局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制图/陈冬

  继80万会员注册的Tokenstore被爆“跑路”后,“币圈第一大盘”PlusToken和宣称与波场有关的波场超级社区疑似崩盘。

  实际上,这些资金盘最核心的特点就是用高额返利,吸引玩家拉人头。“这类项目,就像击鼓传花,你永远不知道(项目)在谁接盘的时候就崩了。”一位投资者说。

  监管部门提示,“PlusToken区块链钱包”假借区块链名义,收取门槛费、发展下线、层层奖励,具备传销的典型特征。

  6月28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关于继续警惕投资虚拟货币市场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投资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记者了解到,目前尚有多个涉嫌传销性质的项目在运行中。 

  详见B04-B05·0度金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