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小米“过冬”雷军抛掉“速胜幻想”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小米的新家,小米科技园终于落成了!马上开始搬家,预计九月底搬完”。在小米上市一周年之际的7月9日21时53分,雷军在微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配上自己喜笑颜开的照片。

  当晚,雷军带着众多高管与上千名小米员工,举办了盛大的开园仪式。但在讲话中,他也提到了小米成长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挫折,“这些困难和问题,当回头看时,都是成长历程中的磨刀石”。

  不过,一年前的2018年7月9日,可谓雷军和小米的“高光时刻”。在上市这一年中,过冬的小米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组织结构调整、线下渠道的强化和产品线梳理,其效果还有待观察。为了遏止股价的持续下跌,小米在6月初至7月3日一个月内回购18次股票。但仍有不少爱用小米产品的“米粉”们相信,小米是“被低估了”。

  雷军曾在2019年1月的小米年会上直言:“同学们,可能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冬天已经来了。”“2019年我们即将面临最严峻的挑战,没有一丝一毫盲目乐观的余地。”他还在中国区闭门会上强调,行业已经到了最寒冷的冬天,小米要抛掉所有“速胜论的幻想”。

  在去年上市路演中,雷军曾经说过,小米要做伟大的公司。那么,如今在北京“安家”的小米,雷军会如何带着它走向伟大?

  

  详见 B04-B05·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