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
上一篇

北京首家“接诉即办”调度指挥中心大兴揭牌

大兴区各镇街将设分中心,对老旧小区失管漏管等高频问题统筹指挥办理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大兴区“接诉即办”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接听群众电话。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婷婷)昨日上午,全市首家“接诉即办”调度指挥中心在大兴区揭牌。该中心将与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合署办公,同时在各镇街设分中心,加强“接诉即办”的统筹指挥调度,逐步提高解决群众诉求的能力和水平。

  一天解决多年停车顽疾

  “接诉即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速度有多快?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兴政中里社区居民张仕玲向记者说起这么一件事。兴政中里社区停车位非常紧张,有一位居民常年占用两个车位,社区居民多次与其沟通无效。“这可怎么办,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吧?”张仕玲说,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很快,张仕玲的诉求被转至大兴区相关部门,“拨打投诉热线的当天,我们街道的负责人就来到社区了解情况,并且跟那位车主进行沟通,下午这事就解决了。”一天时间就解决了多年顽疾,张仕玲和邻居们都特别高兴。

  18项民生类问题列入大兴区政府实事

  据介绍,“接诉即办”要从群众关注的高频问题出发,梳理共性,综合治理。今年上半年,大兴区将群众反映集中的老旧小区失管漏管、“水黄”、“两灯”、物业管理、公厕管理、安全隐患、绿化、环境脏乱等18项民生类问题统一列入大兴区政府实事。其中,围绕老旧小区失管漏管问题,研究制定物业全覆盖方案,制定国有企业应急托底机制。针对“水黄”问题,在部分小区开展了管道改造。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环境脏乱和安全隐患问题,在大兴区65个重点村开展村庄安全治理,拆除私搭乱建38万平方米。围绕群众如厕难问题,制定厕所革命实施方案,9月底前大兴区域内734座公厕将全部达到二类以上公厕标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