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社区贴心办好事便民座椅受欢迎

  昨天,我去北京丰台玉泉营刘孟家园的亲属家串门,发现在小区院子里新增添了好几条大大的长条木板凳,深受居民欢迎。

  入夏以来,不少老爷爷老奶奶,都愿意在小区西门旁铁栅栏下面坐着聊天。据了解,下午和傍晚时,这地方既通风又能遮住阳光,几块破木板就成了临时“座椅”。但人一多就坐不下了,有人就从家里拿来板凳,走时再拎回去,特别费事。为此,社区和小区物业购置了结实牢固的木板凳,放在西门附近,老爷爷老奶奶再也不用因下楼晚了没地方坐,也不用担心被临时“座椅”摔着了。刘孟家园属于回迁房,也是远近闻名的文明小区,社区、物业、居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做法,值得称赞。□晓敏(市民)

  垃圾成堆污染大长期投诉无效果

  北京朝阳区老君堂华凯苑小区西侧垃圾中转站,是朝阳环卫指定的生活垃圾周转中心,但经常无法做到日产日清,导致垃圾大量露天堆积,直接影响到东侧居民区的居民生活。尤其是眼下正值盛夏,生活垃圾长时间堆积,腐烂发臭,蚊蝇群生,附近居民对此多有怨言。

  自2017年12月开始,附近居民即通过朝阳区政府热线、12345市长热线等渠道不断反映该问题,十八里店地区、朝阳城管等也曾先后接诉处理,十八里店地区还在2018年初承诺在此建立封闭式垃圾站,但至今没有动静,垃圾仍然露天成堆。今年6月初,再次通过朝阳区政府热线投诉,结果也仅是对垃圾进行简单覆盖。希望环卫部门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该问题,还附近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也别拖了朝阳创卫工作的后腿。 □春彦(市民)

  设“防疲劳停车区”保高速交通安全

  新京报报道,七月刚过10天,北京环路已发生两起运输车辆交通事故。记者梳理从2016年至今北京环路上发生的20起货车事故,发现货车事故集中发生在外环路段。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数据显示,深夜、凌晨或午后为“疲劳驾驶”事故高发期。

  低速行驶、违法停车和疲劳驾驶是高速公路上“三大地雷”。低速行驶和违法停车经过近两年打击管理,目前已有改善,但疲劳驾驶久治难愈。对此,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在杭徽高速设立10个收费站外广场作为“防疲劳停车区”,供驾驶员在夜间22点至次日6点停车休息,而不用忍受停不了车的煎熬,让日夜兼程的“夜行军”心里更加踏实、行车更加安全。此举值得肯定和借鉴。 □杨龙(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