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图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2:图变
上一篇

孔雀城 16年深耕环京建“幸福邻里社区”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孔雀城孵化“小孔雀成长守护计划”,打造长期、可持续的儿童成长发展平台。
资料图片

  区域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助力,与此同时,区域价值的提升也能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逐步推进,环京地区借区位优势、产业承接、人才引入、交通延伸等多项利好之东风,开启了新的篇章。起步于京南的孔雀城深耕环京地区16载,在构建“宜居住区”的道路上不断奔跑,力求将健康的生活理念、幸福的人居关系根植于环京,传递到全国。

  升级居住理念,构建幸福邻里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进入第五个年头。受益于政策、交通等多项利好的落地叠加,区域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居民生活水平继而获得较大程度的提升。

  居住理念的焕新即为生活水平提升的重要体现。如今,“家”的概念已不再局限于一方居室,良好的居住环境、和谐的邻里关系、温暖的社区氛围都是赋予房屋“宜居属性”的核心因素。自创立以来,孔雀城一直秉持宜居住区价值逻辑,创造能够充分满足现代人需求的产品价值。

  打造幸福邻里、搭建业主之间的桥梁是传递温暖的第一步。2014年11月,孔雀城组建了业主社群,为业主活动搭建平台。幸福邻里观影季、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业主联欢会、社区足球赛、荧光跑……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充实了业主的生活,传递了健康的生活方式,破除了个体之间的距离感。

  2017年11月开启的“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活动,鼓励孔雀城业主通过生活中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身边的人。截至目前,活动已获得累计打卡“小事”2000余件,参与范围也由孔雀城业主扩大至全国10个城市的居民,越来越多的人接收到了来源于孔雀城的幸福能量。

  关注儿童成长 提升居住幸福感

  在居住理念升级的基础上,如何使居者的幸福感获得进一步提升?

  孔雀城深知,关注社区儿童成长不是昙花一现的营销手段,儿童的教育是让幸福感升级的关键。基于此,孔雀城于2018年孵化了“小孔雀成长守护计划”这一儿童社区教育IP,开设小孔雀成长中心,并在不同时段规划多种形式的活动。

  通过设置安全、心理、读书、智能四大板块儿童教育课堂,以及生日会、绘本阅读、烘焙、陶艺等兼具实用性与趣味性的生活功能,使孩子们在课业之余获得有效的兴趣培养与个性塑造,继而获得成长。

  人在成长,区域在发展,孔雀城也在不断突破。自2003年成立以来,孔雀城在深耕固安、廊坊、永清等地的基础上,传递“健康住区”、“安心住区”、“活力住区”的多维度宜居住区价值理念。截至目前,幸福的人居理念已传递至沈阳、上海、杭州、南京等地的50座孔雀城。

  为城市创造更幸福的人居关系,为客户营造更宜居的住区生活,这是孔雀城的品牌使命。未来,孔雀城将继续传递幸福,从房屋到社区再到城市,让居所更舒适、让生活更健康、让住区更和谐、让城市更有活力。

  数读

  16年,布局50座孔雀城,其中华北区域布局28座孔雀城。截至目前,“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活动已获打卡2000余次,参与者来自全国10个城市。

  小孔雀成长中心设置有30余种免费课程。

  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