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

空调 冰棒 大西瓜 动物避暑有三宝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大熊猫馆,大熊猫古古坐在冰块边享用新鲜竹笋。新鲜的竹笋从采摘到馆内全程不超过14小时。
大熊猫馆饲养员为馆内熊猫准备餐食。
大象馆,小象在淋浴下冲凉吃苹果。
猩猩馆,大猩猩在充气泳池边玩耍。
犀牛河马馆,犀牛享用夏日消暑水果。

  时间:7月18日

  地点:北京动物园

  “入伏”以来,北京持续高温。昨日,记者探访北京动物园,发现这里的动物们也用上了空调、冰棒、西瓜三大避暑“法宝”,还能享受“淋浴”、“泳池”等。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熊猫馆室内馆看到,大熊猫“古古”正坐在一块冰块旁享用“竹笋大餐”,憨态可掬的模样引得游客们纷纷围观拍照。

  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何绍纯介绍,进入夏季,大熊猫食量有所下降,但仍属正常水平;园方自今年6月起对大熊猫食用的竹叶冷藏运输,从装车到送到园内不超过14个小时,让大熊猫吃上新鲜冷藏的竹笋。从记录来看,暑期竹叶使用量由每周20件达到现在每周44件,大熊猫食量基本达到冬季水平。而当气温达到35℃以上时,饲养部门就会统一配送大冰块,冰块净重20-30斤左右,需要提前三天在饲料室冰库中冷冻。

  园方介绍,今年夏天,动物运动场基本实现喷淋设备全覆盖。每日定时喷淋,提高动物的体表舒适度,大熊猫、大象、斑马、马来貘等动物都能体验到“水上乐园”的乐趣。

  大象馆今年在原有水池的基础上,又添加了喷淋及泥池等设施,“泥浴”、“沙浴”、“水浴”供大象玩耍降温。

  饲养员还为动物们准备了防暑饲料,包括12种水果、28种应季蔬菜和3种青饲料。水果每日供应量约700公斤,单是西瓜的日供应量就达到332公斤。大熊猫、北极熊、棕熊等动物可享用绿豆汤、固体果珍饮料等“特调饮品”,犀牛可以享用多汁防暑的水果饲料,猩猩馆饲养员会自制一些小果冰。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依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