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视觉

《萨尔加多传》 摄影家是影像的猎人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塞巴斯蒂安·萨尔加多(Sebastiao Salgado),1944年2月8日生于巴西艾莫雷斯。1975年起,他先后成为法国伽玛图片社和马格南图片社的记者。2016年,荣获法国国家荣誉骑士勋章。
危地马拉,1978年。
卢旺达难民营。坦桑尼亚,贝纳科,1994年。
塔瓦利亚(Towari Ypi)的佐埃(Zo’é)部落村庄。巴西,帕拉州,2009年。
克卢恩国家公园和保护区。加拿大,大角河,2011年。
孟加拉,吉大港,1989年。
《萨尔加多传》
作者:塞巴斯蒂安·萨尔加多
译者:赵迎新
版本:中国摄影出版社
2018年11月

  欣赏塞巴斯蒂安·萨尔加多的作品堪称一次“人类尊严之旅”,他的作品让我们懂得了作为女人、男人和儿童的真正意义。他不容置疑地赋予了他的拍摄对象更深的爱。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萨尔加多奔走于地球上仍存在着体力劳动的各个角落进行摄影采访。在完成《创世纪》这部致力于保护环境的作品时,他将近70岁,经历了不同的气候变化,从最冷到最热,从最潮湿到最干燥,踏遍了全世界。

  在《萨尔加多传》之中,他说:“我曾发表过很多摄影报道,这些报道叙述着我们的时代和我们周围不断变化的世界。每一个报道我都要花费几年的时间去完成。人们总是说摄影家是影像的猎人,的确是这样。我们就像猎人,要花费很多时间进行观察,等待动物从巢穴中出现。摄影与捕猎一样:你一定要有耐心,并等待事情的发生。”

  “如果你不喜欢等待,就不能成为一名摄影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