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亲爱的》收官,剧中被称“行走的提款机”;一反高冷性格,透露新角色是个“话密”

“吴白”胡一天 对亲手投资的“佟言”恋很满意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昨晚正式收官,剧中除了“佟言CP”,胡一天饰演的韩商言弟弟吴白,也因为亲手投资了这段爱情,而成为网上的热议对象,更引发了“哥嫂本无缘,全靠我花钱”“只要吴白肯花钱,佟年嫁给韩商言”“行走的ATM提款机”等各种搞笑段子。刚刚拍摄完新剧《民国奇探》的胡一天,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这些段子自己其实都看了,并赞叹网友太有才华了。

  自2017年出演《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走红,胡一天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两年间拍了五部作品,虽然都还未播出,但他超高的人气和粉丝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不过,他说自己目前还只处于初级成长阶段,“我一直相信二八定律,就是20%的人去创造80%的价值,我希望未来的自己能成为那20%的人。”

  胡一天&吴白,都很高冷

  胡一天私下话不多,但往往能一针见血,“这点跟吴白还挺像的。”片方当初来找他演吴白,也是看中两人身上有相似的感觉,“我和吴白可能都比较高冷,能一语中的,就是那种一句话能把人给怼到。主要是他(吴白)身上的光环太多了,我没什么能跟他像的了。”

  吴白是一位网络安全高手,而现实生活中,胡一天也自诩功力不差。“我曾经非常非常喜欢打游戏,水平也还行,基本上二三十人,都近不了我的身。”不过这两年,因为忙于拍戏,胡一天已经很久没有玩了。

  五部戏待播,最想感谢粉丝

  上一次见胡一天,他刚刚因为出演青春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而被人熟知,在超短的时间内积累了大量的人气。那段时间他的工作被排得满满的,每天都在重复回答着很多相似的快销问题,但是他没有一点不耐烦,也绝不是在装装样子,他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

  时隔两年,再次见到他,眼前的这个男孩显得更加沉稳、睿智。这期间,他先后拍摄了《绝代双骄》《暗恋·橘生淮南》等五部作品,却均因种种原因而未能播出。“我自己有时也会有这样的疑问,说这个剧怎么还没播。其实也还好了,就是顺其自然吧。但我是有作品的。”

  也正是因为作品一直没有上线,让胡一天很想找机会感谢自己的粉丝,“确实有将近快两年的空当期,感谢他们的支持。我平时会尽量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或者从他们的信件中选出有意思的来分享。”

  自认起点低,新角色很闹腾

  采访当天,恰好是胡一天新剧《民国奇探》杀青的第二天,“这对我来说是一次较大的突破和尝试,因为我饰演的路垚是个闹腾的人,有大段大段的台词,脑子也跟着遭罪。”让他选一个从出道到现在最喜欢的角色,“每一个都像‘亲儿子’,真没办法选。但因为刚杀青,所以目前最不舍的还是《民国奇探》。”

  胡一天说,在《民国奇探》某一集有一半都是自己在说说说,“最长一段台词有五六页纸,包括过往的案件,各种专业名词及案件过程,而且处理这样的台词,不能背,要把它们印在脑子里,自然表述出来。说的时候我都觉得有种要死的感觉。”

  虽然合作的导演们都会鼓励胡一天,但他对自己是有判断的,“一开始我的起点太低了,就说两年前的‘小美好’吧,那时大家都是新人。我现在是从0分到60分的过程,所以提升快一点,但别人可能已经到了80分、90分,进步就会慢一点,我则还在初期的成长阶段。”

  新鲜问答

  新京报:剧中由吴白投资的这段“佟言”恋,达到你的预期了吗?

  胡一天:我觉得是达到了,也算是满意。

  新京报:很多网友,还把吴白的这份投资做成了段子。

  胡一天:对对对,比如“哥嫂本无缘,全靠我花钱”“韩商言的甜=吴白的钱”,这俩印象特深。我觉得网友都太有才华了。

  新京报:那些吴白的表情包,你自己会用吗?

  胡一天:我能感受到大家对剧的喜爱,但我一般不用自己的表情包,只看。

  新京报:有人呼吁应该也给吴白加一些感情线,你赞同吗?

  胡一天:我赞同啊,其实吴白是有感情线的,只不过在这部作品中弱化了一些,因为作者还有其他作品,是以吴白为主线的。

  新京报:关于“吴白其实是喜欢佟年”的猜测,作为演员你怎么看?

  胡一天:不会的,那绝对没有,吴白一直暗恋的只有艾情。

  新京报:你经常会在微博里和粉丝互动,这算是日常宠粉吗?

  胡一天:这个问题我可以用一个字来回答:算!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艺人供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