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丰台区通久路雨后积水严重

  这几天,我开车从通久路经过,正好赶上大雨过后,发现这里大雨后积水非常严重,水位高时,大约可以没进半个车轱辘。又因为道路狭小,错车困难,影响了通行效率不说,也给市民安全带来隐患。

  通久路是连接丰台区南苑路与大兴区德贤路通行的主要道路,几乎是很多人的必经之路,每次下雨过后都严重积水,造成行人车辆通行困难。

  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有效治理此路段的积水情况,多增加一些排水装置,在大雨时及时清理积水。这既能消除安全隐患,又能给市民通行带来方便。

  □李欣(市民)

  栅栏上抹黄油缺德

  昨天中午,我在靠近北京西站一侧的六里桥东公交站乘车时,发现一个小学生在附近玩耍时,衣服和裤子被人行道旁边栅栏上面的黄油蹭了一身。虽然几个阿姨和叔叔都用手纸帮忙擦,但黄油已经浸入布料中,根本擦不干净,孩子吓得边哭边走了。

  这个栅栏属于某大酒店所有,为了防止人们倚靠,有人在行人较多的围栏南侧,把22根汉白玉石桩和不锈钢的铁栅栏上面涂抹了一层厚厚的黄油,温度一高就熔化了。正在等车的一位女士说:“这家酒店怕人们把栅栏靠坏了,所以才抹上了黄油。”

  该处是去北京西站、地铁六里桥东站和莲花池长途汽车站的必经之路,还有40多条线路的公交车在附近始发、经过和抵达,人流非常密集。希望相关责任人尽快去除栅栏上面的黄油,改为设立“提醒公示”标志等人性化办法,避免给人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锋利(市民)

  违章建筑应露头就打

  据报道,《通州区控制在施违法建设若干规定(试行)》出台后,近日,位于宋庄镇小堡村一处面积达11773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强制拆除。

  此次拆违,从认定违建到下发自拆通知书,再到拆除,整个过程仅用时7天,效率值得肯定。只是,这么大的一个违章建筑,建成后才被拆违办工作人员发现,也只能算是事后的“亡羊补牢”。

  从执法的角度说,拆违行动迟一些,违建投资就会多一些,拆违的难度就会大一些;从资源节约的角度看,建设违章建筑和拆除违章建筑都需要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晚行动就意味着多浪费,而且是不可挽回的浪费。所以,在打击违章建设的事项上,有关部门必须把功夫用在平时,违章建筑露头就要打,别等到建成了再去劳心费力地“拆违”。

  □程绍德(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