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中行员工走进美丽乡村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日前,北京延庆区董家沟村“美丽乡村”建设工地上,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这群来自中国银行北京宣武支行的消保志愿者,为大山里的美丽乡村建设者们送来了金融知识。

  活动当天,中行志愿者兵分两路,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为建筑工人和村民“送教上门”。其中一组宣传员深入建筑工地,向工人们介绍了如何识别非法集资、辨别非法金融广告等。为了更容易理解掌握,宣传员以清晰的视角带入,辅以生动案例,让大家了解了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分辨方法和补救措施等知识。在现场,工人们还与中行员工积极互动,将以往接到的诈骗电话、不知如何分辨真假的困惑告诉宣传员,中行志愿者针对这些问题予以细致解答。

  另一组宣传员来到董家沟村委会,向村民们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各类电信诈骗、保护自身利益等方面的知识。村民们告诉志愿者,他们生活在山里,平时出城机会不多,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十分有限。“这次银行工作人员讲解的内容很实用,都是我们所需要的。你们能够进村来讲课,真是太好了。”一位村民说道。

  用心服务客户,提升特殊群体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是中行员工在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始终秉承的初心。未来,中行宣武支行还将继续“走出去”,将丰富的金融知识送给每一个有需要的人,增强他们金融消费保护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