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主播名利场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一次直播“露脸”,让乔碧萝火了,然而很快其直播生涯走向终结。乔碧萝黯然离场,再次为我们揭开直播江湖深不可测的冰山一角。乔碧萝自己也承认,“意外”露脸走红背后确系公会营销,共花费28万。

  直播行业2016年被吹上风口,上规模的直播平台达到二三百家,总体数量甚至达到1000家,当时的局势被戏称为“千播大战”。伴随直播兴起,主播公会这一个行业组织应运而生。如今大大小小主播背后,大多有公会的身影,扮演着签约主播,专业化运营和包装,并将主播输送到各大直播平台的角色。

  粉丝数量超过1700万的于利除了头部主播身份,还是一家主播公会老板。其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公司已经有一套完整的新人培训系统,一般“小白”被签入公会将接受近半月的授课,试播一个月后还会进行话术等高阶内容的培训。

  详见 B04-B05·独角鲸科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