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自行车道入口突现大坑,太危险

  我住在花乡桥南某小区。每天下班后,我都需要从丰台科技园地铁站骑自行车,沿五圈路向东骑行大约一公里回到住处。最近,路上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沿着五圈路一路向东,经过金茂广场后,在一个未命名的路口有一些栏杆将道路分割。其中,进入自行车道的入口不足一米宽。最近不知道是因为施工还是其他原因,此入口处出现一个约一平方米的大坑,虽然不太深,但足以令人摔倒。尤其是对于骑自行车的人,基本上避让不及。而且此处没有设置任何提示标志,对于晚上的骑行者而言,安全隐患极大。

  希望有关方面能够注意到这个问题,及时整治,防止发生危险事件。 □陈久荣(市民)

  臭水塘宜尽快治理

  据北京日报报道,海淀区西北旺镇的冷泉西路北口附近有几处臭水塘,每天早晚会泛臭味,周边居民都不敢开窗户。这几处水塘过去遍布荷花,如今不仅不见荷花,塘中的芦苇也已枯死。这几处水塘是地产商挖的,曾作为卖房的亮点。物业称不在小区内部,他们没有管理责任。当地水务局称没有向他们移交,没有管理责任。

  看来,要治理这几个臭水塘,必须先分清责任,只有分清了责任,才会明确责任单位,有人来进行治理。其实,要分清责任也不是难事,只要依据规划图纸和征地的范围,就可以弄清这几个水塘是属于谁了。是谁的责任,谁来治理便是。

  臭水塘不仅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而且也影响了环境卫生,空气质量。涉及民生的问题,都是大事,相关部门不能因为责任不清而互相踢皮球,应该尽快明确责任,治理好这几处臭水塘。 □吴文元(市民)

  广安门中医院应增加导医服务

  上周,我去广安门中医院看病,因为医院增盖了新楼,看病流程不是在一个楼完成,需要去新楼挂号。然后,还需要再穿出楼外进入新楼主楼,坐电梯到我要去的科室看病。而在看完病后,若要拿药,又要回到老楼去领。整个流程下来,光花在找楼、找科室上的工夫,就足够让人心累的。

  广安门中医院属于三甲医院,因为口碑好,慕名来看病的人很多,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本来医院人多排队就会延长就医的时间,再加上一些就医者不熟悉流程,直接耽误了他们看病的效率。所以很多三甲医院都增设导医台提供咨询服务,如果该医院也可以增设导医台,既可以减少患者劳顿,也能给他们带来便利,何乐而不为呢? □李欣(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