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地铁站岂容宠物随便进

  上周末我回家从和义地铁站下车,8点左右出站,估计是因为时间较晚,又加上伏天天气炎热,看见有人领着宠物在地铁站里面乘凉,无人管理。

  和义一带人口密度很高,从这里乘坐地铁的人很多,但是到晚上大约7点之后安保人员就已经下班,领着宠物来地铁站乘凉,显然是钻了管理的空子。但地铁站内本来就空气流通不好,加上人流量大,宠物进入无疑会加重地铁站的空气恶化,影响环境卫生。再说这也会造成乘客的人身安全风险。

  希望地铁相关负责人可以加强重视,多贴些禁止宠物进入地铁站内的标识,并加强相关管理,保持地铁良好的运行秩序。

  □李欣(市民)

  便道变“停车场”行人没路走

  据北京晚报报道,农业大学南门至志新西路之间的清华东路南侧,布满树荫的人行道却被很多出租车、网约车占据,便道变成了“停车场”,来往行人只能在车与车的空隙中穿行,或是下到自行车道上行走,这种情况已经两年了。附近居民王先生曾多次向属地街道和交通队反映,可是问题至今也没得到解决。

  人行道本是为方便市民安全行路而设,必须满足行人安全顺畅通过的需求。人行道长期被社会车辆占据,不仅给行人带来麻烦,也造成不小的安全隐患。

  之前,当地街道也曾在道路南侧自行车道上放置隔离桶,试图阻挡车辆通行,但此举并没有效果。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日常执法,疏通道路,给居民留出便捷出行的空间。

  □程绍德(市民)

  设置过期药回收箱,重在执行

  据新京报报道,有专家建议,在垃圾分类中,应该在各医院和居民小区设置过期药回收箱,方便大家处理过期药品,并由专业部门进行回收处理。

  在分类的垃圾箱旁增设一个过期药品回收箱并不难,但落实起来,我觉得至少要做几点工作:首先必须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宣传过期药品的危害性质与处置方法;其次可以考虑有奖回收,比如投放一次过期药品可得到一张积分卡,积分卡可兑换生活用品;第三是要加强对过期药品回收箱的监管,防止药贩子冒充回收人员盗取过期药品,也要防止过期药品回收箱长期无人处理。只有完善细节设计,才能充分发挥设置过期药回收箱的初衷。

  □吴文元(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