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退1万收费5000元全额退保成暴利“生意”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全国任意地区、任何保险公司、任意险种,全额退保,安全快速,100%退单成功。”近日,新京报记者在多个平台发现类似“退保代理”广告。这些广告宣称,能帮助消费者退回全部保费。

  熟悉保险的人知道,保险产品设有“犹豫期”,在犹豫期内退保,可拿回全部保费,而过了犹豫期再退,消费者就要面临不小的损失。这也让打着“全额退保”旗号的退保代理有了生存空间。

  退保成了一门“生意”。新京报记者从多个退保代理处了解到,这门暴利“生意”收费高昂,全额退保退万元,有时中介要收5000元费用。暴利生意之下暗藏捏造事实、恶意投诉、钓鱼式维权等乱象。此外,代理退保方式还让消费者面临信息泄露的风险。

  详见 B04-B05·0度金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